Fabrice Grinda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AI
    • Pitch me your startup!
    • Fabrice AI
  • ZH-HANT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S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Menu

  • ZH-HANT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S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跳至主要內容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月份: 2024 年 10 月

構建未來:Fabrice Grinda 的技術和 AI 之旅

構建未來:Fabrice Grinda 的技術和 AI 之旅

我與我的表弟 Minter Dial 進行了一次有趣而廣泛的交談,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作家、演講者、健談家和板式板球愛好者。我們涵蓋了許多主題,包括我獨特的生活方式、挑戰社會規範、迷幻藥、人工智慧、做真實的自己等等。

在本集中,我歡迎 Fabrice Grinda 回來,她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科技企業家和投資者。Fabrice 分享了他從早年在法國到建立科技公司並通過 FJ Labs 投資 1100 多家初創公司的歷程。我們深入研究了他獨特的生活方式,挑戰社會規範並擁抱真實性。法布裡斯討論了他對迷幻藥的變革性經歷,以及它們如何影響他的個人和職業生活。我們還探討了人工智慧在現代商業中的作用,Fabrice 解釋了他投資的每家公司如何在某種程度上利用人工智慧。他介紹了 Fabrice AI,這是他自己的數位表示,旨在回答企業家的常見問題。在整個對話中,Fabrice 對 AI 的未來、情商的重要性以及廣泛教育的價值提出了見解。在 Fabrice 的博客、LinkedIn 和 Instagram 上關注他,以更深入地瞭解他的生活和工作。

您將在下面找到展會說明,當然,我們邀請您發表評論。如果您喜歡這個播客,請花點時間在這裡給它評分 。

要關注/聯繫 Fabrice Grinda:

  • 在此處探索 Fabrice AI
  • 在LinkedIn上查找/關注 Fabrice Grinda
  • 在 X(前身為 Twitter)上查找/關注 Fabrice Grinda

其他提及/網站:

  • 法布裡斯的前一集在這裡。
  • OLX.com

轉錄由 Flowsend.ai 提供,這是一家為播客提供 AI 全方位服務的公司:

Minter 錶盤: 嘿,Fabrice cuz,很高興您再次參加節目。我一直很喜歡你寫的東西。你激發想法,分享很多資訊,在你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你談到了 Fabrice AI,天哪,這讓我很感興趣。那麼,讓我們從不認識你的人開始,法布裡斯格林達到底是誰?

法布裡斯格林達: 很高興能參加這個節目。我猜,還是有一點背景。我最初是法國人,就像家裡的大多數人一樣,儘管我現在聽起來已經不是法語了。從尼斯,我來到美國上大學,以班上第一名的成績去了普林斯頓大學,然後在麥肯錫公司工作了幾年。然後在 23 歲時,我開始建立科技公司。在過去的 27 年裡,我一直在建立和投資科技初創公司。實際上,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想這樣做。就像 10 歲時,我得到了我的第一台 PC 溢出的電腦,等等。所以,我建立了一堆公司。我簡單介紹一下。最後,也是最相關的一家是一家名為 OLX 的公司,如果你願意的話,它就是 Le Bon Coin,對於世界其他地區,它在 30 個國家/地區擁有 11,000 名員工,每月有超過 3 億使用者。它就像大多數新興市場社會結構的一部分,比如巴西和整個東歐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我猜然後畢業了一家名為 FJ Labs 的建築風險基金,我們專注於投資主要受網路影響的市場業務。現在我們有 1100 家初創公司投資。我們已經有 300 多次退出。而且超級有趣。成為建設未來世界的一部分,確實如此。

Minter 錶盤: 我的意思是,你不僅在建設明天的世界,我覺得,Fabrice,在我認識你的時間里,你也覺得你正在以自己的方式發展到明天。

法布裡斯格林達: 嗯,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按照社會規範生活。這甚至不清楚。嗯,我猜如果你讀過智人的話,他們能想出他們來自哪裡的想法,但他們會說,哦,我需要上高中,然後我上大學,然後我找到一份工作,然後我結婚,我有兩個孩子和一條狗,然後你, 你的白色柵欄,你想開槍自殺。而且實際上沒有人質疑。就像,哦,這是社會期望,因為你的父母就是這樣做的。所以,你告訴自己,你需要這樣做,而不是真正從第一原則出發。這是什麼?你是誰,你想做什麼?你想住在哪裡,你想怎麼生活?你可能不知道這些事情的答案,但就像企業家基本上把義大利面扔在牆上,看看什麼很糟糕,直到他們找到適合市場的產品一樣,你可以在你的個人生活中做同樣的事情,你的個人生活,你可以嘗試很多事情和方法,什麼對你有用。我並不是說我為自己找到的答案是普遍的,我認為我採取的方法是普遍的。只是人們太善良了,保守是正確的詞,但設定了方式,不願意嘗試不同的方法和生活方式。我認為我一直非常擅長這一點,過著我該過的生活,通過做真實的自己來過上最好的生活,我認為大多數人也很難做自己。出於某種原因,他們覺得自己需要躲起來,尤其是在這個覺醒的世界里,人們經常害怕無緣無故地被取消。

Minter 錶盤: 嗯,很多詞都是不合時宜的。但我的意思是,有趣的是,家庭當然,你現在有一隻狗和兩個孩子。

法布裡斯格林達: 我願意。但那是自願的。並通過反覆運算。實際上,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我都反對生孩子的想法。就像我所有有孩子的朋友一樣,他們作為個人甚至一對消失了。他們成為了父母,他們的生命似乎已經結束了。儘管他們聲稱有時他們很高興,但在大多數情況下,當我遇到他們時,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就像每六週一次,他們總是抱怨他們沒有時間,以及他們的孩子是如何結束生命的。但實際上,改變我想法的是,我做了這些幾乎非傳統的旅程或路徑之一。我在 2018 年做了死藤水儀式。在這段旅程中,我的祖母已經去世了將近 20 年,Mamie Francoise 是這個家庭的女族長,也是聚會的聚集點。我們都會在她身邊見面,通常是在暑假和平安夜吃糖果 Seabian。她說,你知道,你過著最好的生活。你正在實現你的人生目標。你的生活中一切都很精彩。我理解為什麼你不想改變任何東西,因為一切都很完美。看看你周圍的所有儀式上的人,他們都在大掃除,度過了一段可怕的時光,因為我認為所傳達的資訊可能沒有那麼令人愉快。也就是說,我認為有幾件事你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你生活中的凈收益。現在,你一直抗拒的原因是,a,你看不到生孩子的好處,b,你明白成本。好吧,讓我來。我在這裡告訴你,成本比你預期的要低,因為你不需要擁有傳統的父母身份,而不是過著非傳統的生活、非傳統的關係。而不是為你的孩子而活,這已經成為紐約這些多動的虎媽的直升機父母模式。表演性的父母,通常是表演性的。 是的。 你可以和你的孩子住在一起,而不是他們代替你的生活。他們可以成為你生活的讚美,你可以帶他們下地獄,滑雪,你可以做所有有趣的冒險,這樣你就可以做你現在擁有的所有事情並生孩子。順便說一句,沒有人能有效地闡明為什麼生孩子對你來說會很棒。但你喜歡教書,你喜歡演講,你喜歡在哈佛、斯坦福等地教課。你實際上會教一個你認可自己的人會更有價值,這將是一次有趣的冒險。順便說一句,你是個大孩子,所以它會給你所有需要的藉口,讓你更像個孩子。所以,你應該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因為父親和兒子、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是不一樣的,兩者都是愉快的。而且,有一個姐姐會讓你的兒子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而有一個弟弟會讓你的女孩變得更堅強,讓你的女孩成為一個假小子,她會超級有趣,你會喜歡兩者。她說,先生男孩,後生女兒,有兩歲半的年齡差距。所以,也是在同一個儀式上,我得到的資訊是,如果你真的嘗試了什麼,但沒有奏效,那它可能不適合你。這導致我離開了我在那裡生活了七年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在島上購物后搬到了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還有一隻白色的德國牧羊犬來拜訪我,我不知道它作為狗的存在。我在那裡得到的資訊是,看,你正在領導一個。你是。你是黑暗宇宙中閃耀的光明燈塔,你需要一隻史詩般的白狗來陪伴這個美麗的光明願景,你以為我,你知道的,通過《權力的遊戲》。恐狼。Ghost 只是 CGI,但不是,它是基於真實的狗,而且我存在。你得找到我。現在我們有她的藥物,如此潔白,她混入了後面的床單中。天使。現在,我花了好幾年時間才把這一切落實到位,所以在那之後,我不得不嘗試和我的伴侶一起生孩子。它沒有奏效。然後我必須找到一個看起來像她的元或智商要求的卵子捐贈者,然後我會找到合適的狗飼養員,等等。我猜,現在,六年過去了,我們有了一隻三歲、一隻六個月大和一隻一歲大的小狗。生活其實很神奇。我的祖母是對的。兩個孩子和狗都很棒。唐·賴特。作為對我們本來快樂生活的美麗讚美,我們玩得很開心,而且我還中了嬰兒彩票,他們總是很快樂。他們從不哭泣。他們整夜睡覺。他們似乎早熟、聰明、有趣,我們玩得很開心。所以,是的,這真是太棒了。

Minter 錶盤: 我喜歡。在有趣的軼事領域,在我的家庭中,我是哥哥、妹妹,比我小兩歲半。我有一個兒子,然後是一個比她的兒子小兩歲半的女兒,她的哥哥。所以,不知何故,這感覺像是一個自然的例子。你提到了死藤水,這個瞭解自己的過程,讓我非常感興趣,我覺得社會的弊病之一就是人們不瞭解自己。你的過程是怎樣的,如果迷幻藥在多大程度上説明你瞭解自己是誰?

法布裡斯格林達: 我有點覺得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誰,我總是高智商、高能量、創業精神、精通技術,在學校表現優異。這就像我成長過程中的身份。我認為我身份中我錯的部分是,哦,我也認為我很害羞和內向,我最終意識到,不,你認為你是 Sheldon Cooper,因為你處於一個沒有同齡人的環境中,你沒有人可以互動,也沒有你想與之互動的人。所以,你認為你害羞和內向,而且你比學校里的所有同齡人都年輕,這花了更長的時間。所以,成為我所塑造的人的轉變實際上是通過對生活的觀察。而迷幻葯在其中並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他們在其他事情中發揮了作用,我稍後會談到這一點。當我大學畢業時,我以班上第一名的成績,以優異的成績,以優異的成績,那時我建立了一家科技公司,但它沒有員工。這是一家獨資企業。它説明支付了大學費用。然後突然間,我去了麥肯錫。儘管如此,麥肯錫還是專門招聘真正聰明、社交尷尬的人。所以,我的人有點像。但是,儘管我經常是房間里最聰明的人,但我卻是最沒有效率的,因為,瞧,要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你需要情商、口頭書面溝通技巧、與他人產生共鳴並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能力,以及在公開演講技巧團隊中工作的能力,而我沒有這些。所以,突然之間,我意識到,好吧,我需要把這些技能帶給我,看看它們是否會出現。我對它們研究得越多,我就越意識到這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然後,最後的轉型階段是 1998 年 23 歲的我開始建立我的第一家創業公司。無論你願意與否,如果你是一名科技 CEO,你必須是一名銷售人員,你必須推銷媒體,你必須推銷員工,你必須推銷投資者,你必須推銷業務合作夥伴,沒有害羞的餘地,而且你也會在大多數時候被拒絕。你要嘗試的大多數事情都會失敗。大多數時候你試圖籌集資金,人們都會拒絕你。你很快就克服了恐懼的排斥,你變得相當擅長重複故事,推銷自己,推銷公司,推銷釣魚,以至於實際上,我意識到我其實有點喜歡它。我真的很擅長做人,與投資者交談,與媒體交談,與員工交談,與商業夥伴交談。這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所以,突然之間,儘管那次冒險讓我的第一家公司失敗了,但我從零變成了英雄,在泡沫破裂后又回到了零,失去了一切。我想,好吧,也許是科技。儘管我想成為一名科技創始人,但這可能不是我賺錢的地方。但沒關係。我不是為了錢而做的。從無到有。那麼,讓我們去建立下一家公司。 這將是這個小眾的小東西,但沒關係。這會很有趣。但後來我意識到,你知道嗎?如果我在商業生活中是一個充滿激情、自信的外向者,我可能也是這樣。在我的個人生活中。碰巧它從來沒有表達出來,因為我認為我是一個內向的人,我很害羞,等等。但是,你知道,我已經 27 歲了,世界上的其他人似乎很重視這些神秘、美麗的生物,它們是女性,還有友誼,甚至家庭關係,我都沒有投資過這些。也許現在是時候真正看看在我的私人生活、我的商業生活中如此自然地出現的那種性格特徵是否真的可以在我的個人生活中表現出來。答案是,它當然做到了。所有這些事情最終對我來說都是非常自然的。我意識到我實際上是多麼重視對話關係、友誼和關係。所以,在投資家庭時,我認為我小時候非常有判斷力,因為你根據你擅長的指標來評判人,因為它給你帶來了價值。所以,作為一個孩子,如果你的智商不高,我就認為你一文不值。所以,我對我的父母非常評判。最終你意識到這是一種價值判斷。人們是按照他們本來的樣子建造的,他們有自己美麗、美妙的品質和東西可以帶到桌面上。而且,事實上,您希望它們與眾不同,因為正是這種差異使我們能夠擁有今天的生活品質和多樣性。所以,一旦我開始停止評判人們,我花了很長時間才到達那裡,但假設我二十多歲,接受他們本來的樣子,愛他們本來的樣子,他們說,宇宙所說的真正結構是愛,只是欣賞每個人是誰,他們做什麼,他們帶來什麼,只是要善良。 是的。 讓我們與每個人的關係變得更好。然後我變成了我自己。而迷幻藥在其中沒有任何作用。我更想成為最好的自己,也許是最成功的自己,這需要從謝爾頓·庫珀(Sheldon Cooper)進化,從生活大爆炸理論進化為更有可能的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迷幻藥後來出現,我稱之為可能更多的是一場精神革命,就像我作為一個工程師、數學家、科學家,絕對是反宗教的,絕對是無神論的,但後來不小心,我第一次有了迷幻藥的經歷。它導致了我今天的關係,這可能使我走上了生孩子的道路,也使我真正獲得了一次全面的體驗,我覺得我與神聖交流。因此,它實際上增加了我對現實本質的開放心態,以及你也許或很可能真的可以理解。這感覺就像是一個矩陣或類比,而你,你可以顯現,一些規則可以彎曲,另一些規則可以被打破,就像矩陣中的 Neo 一樣。因此,它導致了對團結的進一步加強,以及我們都相互聯繫的事實,以及有愛和喜悅的事實,等等。現在,我不相信這個資訊是普遍的。這意味著,在一些通靈之旅中,我清楚地看到有陰和陽,有黑與白。所以,也許我的觀點是,因為我是光的一個元素或力量,所以我把一切都看作是愛。但我不確定這是每個人都得到的信息,儘管我確實認為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宇宙源頭,我感受到了能量的統一。我確實認為,我們天生就與眾不同,以便為我們每個人創造真正不同的體驗。所以,我們都是來這裡互相娛樂的。嗯,這就是我的觀點。我對此有一個更深思熟慮的分析觀點,但我們可以在另一個時間深入研究它。所以,你知道,迷幻葯並沒有讓我成為我自己,但它們一直很有趣。我進入了它們,不過,這真的就像是知識上的好奇心。我認為對許多人來說,他們可以成為治癒創傷的自我發現工具。許多人將死藤水,或者英雄的酸或蘑菇之旅描述為一夜之間十年的治療。順便說一句,我認為這是工作。你在努力提高自己。我沒有那種感覺,因為我得到的核心資訊是,你過著最好的生活。你正在實現你的人生目標。一切都很神奇,但您可以在邊際上做這些事情。儘管它們在某種程度上是邊緣的,但它們也是根本性的。我有孩子,我有一隻狗,我搬到了國家。但我是誰和我做什麼的核心本質並沒有改變。

Minter 錶盤: 嗯,不知何故,儘管如此,你有那種精神元素,那種與宇宙的聯繫,那種普遍性,我很高興地說,這聽起來不像是一句清醒的聲明,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們愛每一個人。因為那是無稽之談。但是,我的意思是,我對你讀到的內容感到好奇,因為顯然你讀了很多科幻小說。我知道那件事。而且很多。你如饑似渴地閱讀了很多。我想知道,在非虛構領域,你讀過像喬納森·海特這樣的人還是其他人,也許是山姆·哈裡斯?你聽他的。是什麼刺激了你探索智力的外在界限?

法布裡斯格林達: 在非虛構類的幻燈片上,我避免閱讀我認為像《瘟疫》這樣的商業書籍。我發現他們有一個想法只是在整本書的過程中重複著令人作嘔的,而事實並非如此。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這樣做的話。它們有用嗎?在某些情況下,是的。但是你真的需要一本書來減少它們嗎?我不太確定。您可能可以用最佳實踐來非常簡潔地總結每週四小時工作制或輕推或其中任何一個。但我確實閱讀了很多,幾乎所有讓我著迷或感興趣的東西。所以,人類歷史,有點像智人類型的書。我喜歡寫得非常好的書。所以,Bill Bryson,那種也屬於,它可以是科學史,就像一個幾乎所有事情的短篇小說,絕對不短。而這實際上只是科學史和科學背後的男人和女人。但比爾·布賴森(Bill Bryson)寫得很誇張,但是,是的,他愛艾倫·沃茨(Alan Watts),愛山姆·哈裡斯(Sam Harris),愛奧爾德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 右? 感知之門。我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我覺得與我相關的人的愛情傳記。所以,奧古斯都或屋大維,如果你願意的話,亞歷山大·漢密爾頓。所以,羅恩·切爾諾(Ron Chernow),沃爾特·以撒森(Walter Isaacson)。但總的來說,我想說非虛構類可能是。你看,我每年大概讀 50 到 100 本書。非虛構類作品可能佔其中的三分之一。但我閱讀小說和非小說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比如好奇心和娛樂。我不是想從中得到任何東西。我讀這本書是為了享受閱讀的樂趣,你知道的,就像我讀過或實際發生的最有思想、最哲學的書之一。我聽了一個通常讀的古怪的書。我讀得比聽得快,我討厭聽,而且加速了。它實際上是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的《綠燈》(Green Lights)。而 Green Light,你會想,你知道的,他是一名演員。他能有什麼層次的洞察力呢?但是,他美麗的繪畫和實際上非常有千里眼的視角相結合,比如,過上充滿綠燈的有意義、美麗的生活是什麼,實際上很有意義。所以,是的,我猜範圍很廣。說到小說,你可以想像到各種類型的科幻小說,從娛樂到硬科幻,從驚悚片到奇幻小說,應有盡有。所以,我什麼都讀。我唯一的要求是它是好的,而且是好的,通常,我會說,如果公眾而不是評論家在 Goodreads 和/或 Amazon 評論上達到 4.5 或更高,那將是好的。有點像我不同意評論家的觀點,因為他們會根據藝術價值來評價事物,或者比如,他們看了一部電影,就像,哦,電影攝影。說「電影攝影是開創性的」,但如果它像地獄一樣無聊,它不會吸引我。因此,知道我不會喜歡電影或電視節目的一個可靠方法是評論家的評價很高而公眾的評價很低。清楚。我的意思是,我是一個產品。我是群眾的人,是人民的人,因為我同意人民的觀點。例如,我希望 IMDb 上的爛番茄達到 90% 以上的水準,比如 8.0 或更高,以便我能夠消費電視或電影媒體或內容。

Minter 錶盤: 當然,作為一名電影製作人和一本書或非虛構作家,我正在考慮我書中所有該死的明星。你是一個智商很高的人,我一直很尊重你的智力,因此,你總是對任何事情都帶來非常強大的推理能力。你可以想像,你得相信理性和智慧是指導原則。然而,我剛剛讀了一本叫《正義的心靈》(The Righteous Mind)的書,作者是喬納森·海特(Jonathan Haidt),他寫了另一本偉大的書,叫《美國心靈的溺愛》(Coddling of the American Mind),他談到這與理性無關。理性只是一種內部律師,用來證明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的。驅動我們一切的重要因素不僅僅是情感,還有直覺。這是一個非常模糊的概念,但它似乎更像是我們所做的一切的驅動力。我想知道這與你有多大關係,或者這與你有什麼共鳴。

法布裡斯格林達: 這個想法引起了很大的共鳴,因為我認為這顯然是可以證明的事實。如果你想用事實和邏輯來說服某人,而理性是行不通的,你顯然需要訴諸他們的直覺,訴諸他們的情感。感謝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丹尼爾·卡尼曼 (Daniel Kahneman) 在他的書中寫道,思考快,慢,就像你讓人們的自主神經系統立即做出反應,這些反應是由直覺、情感驅動的,無論你想怎麼稱呼它,並改變他們的觀點。這很難。你需要強迫他們放慢腳步並查看數據,等等。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對人們沒有吸引力或說服力。所以,與人互動、說服他們任何事情的最佳方式絕對是在情感和直覺上,儘管我覺得我的思想,嗯,作為一名工程師和數學家,是由邏輯和理性驅動的。因此,改變溝通方式實際上需要或花費相當大的努力,而不僅僅是用數據、統計數據和圖表等轟炸人們,以便進行參與式對話,因為我知道這不是與人們溝通的最有效方式。

Minter 錶盤: 是的,嗯,正如你所說,事實並不暢銷,在你的工作中,當你推銷自己、你的企業、你的想法時,你大概經歷了很多這樣的情況。好了,我們來談談 FJ Labs。你投資了大量的初創公司。您管理著如此多的企業和初創公司,您與許多企業和初創公司保持聯繫。所以,正在發生的事情的前沿,我確實想進入面料 AI,這就是我真正選擇它的原因。但是,AI 多久成為您投資的任何計劃的一部分,並且必須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或者不應該成為這些計劃的一部分?

法布裡斯格林達: 因此,我們投資的每家公司都以某種方式、形式或形式使用 AI。我們是早期採用者。我經常將風險投資人和創始人描述為生活在未來的人。我們正在發明、構建和採用其他人未來會採用的東西,因為它變得更加普遍、大眾化、更易於使用且更便宜。AI 將以比當今任何人都無法預料的更有意義的方式改變我們的生活。但這也會比任何人預期的要長。那麼,所有這些新技術會發生什麼呢?當它們可用時,它們就會變得過度炒作。有一種希望、興奮和其他事物的泡沫。人們預計未來幾年一切都會發生變化。然後他們不可避免地令人失望,然後最終改變我們的生活和社會,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從電力到汽車,從飛機到收音機,再到電視,再到現在的互聯網,一切都是如此。我的意思是,90 年代末的想法,pets.com、Etoys、Webfan,都是可行的。我的意思是,那時不是。商業模式不存在。沒有足夠的使用者。沒有 GPS 來做像 Cosmo 或其他什麼的送貨。但這些想法最終還是好的。只是沒有支持他們的基礎設施。20 年後,它們都變得可行。現在,Chewy 隸屬於 pets.com,這是一家擁有億萬富翁的公司。你在雜貨店方面有 Instacart,等等。AI 可能正生活在類似的時刻。風險投資在 2021 年第四季度達到每季度 2000 億左右的峰值,現在下降到每季度 60-700 億左右。所以,它下降了 66%,基本上是 75% 的峰值到谷底。但實際上,人工智慧投資已經完全爆炸式增長。人們投資的 AI 公司我發現並不那麼引人注目,就像它們中的大多數都像副駕駛或非差異化公司一樣。每個人都在捅刀子,我正在建立一家人工智慧公司,它基本上使用非專有數據模型或 LLM 處理非專有數據,沒有商業模式,他們以相同的估值提高它,我認為,這將導致許多這些公司無法找到商業模式,而且有太多公司追逐同樣的想法。 其中許多是功能,而不是實際的公司。因此,chat-GPT 或 OpenAI 可以將它們添加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中,並且可能會自動淘汰其中的許多公司。並不是說他們不會成為垂直領域和贏家,等等。因此,我們投資的特定 AI 公司很少。我們只投資於垂直 AI 應用程式、專有數據集以及具有成熟商業模式的類別。所以,我們是一家名為 NumerAI 的公司的投資者,該公司基本上是一個股票市場預測模型,人們可以在其中上傳他們的模型。顯然,你需要成為一種數學家才能參與。 然後他們都奮力拼搏,最成功的公司被投資進去,然後部分收益返還給建造模型的人。人工智慧顯然在一家名為 Photo Room 的公司的投資者中發揮著巨大作用,該公司使用 AI 來清理圖像的背景,以提高市場的銷售率。當然,我們心中珍視的是,我認為這家公司的收入接近8000萬美元,並且壓垮了它。它不僅可以去除背景,還可以放置最佳背景,並根據類別和您銷售的商品提高銷售率。此外,您需要意識到現有企業在 AI 方面具有相當大的優勢,或者應該擁有,因為他們擁有所有數據。這就是為什麼如果你看看上市公司,谷歌、Facebook 和亞馬遜,他們的數據中心和他們擁有的數據相結合,他們的市值急劇增加。但在垂直領域也是如此。例如,我們是 Rebag 的投資者,這是一個手提包市場。他們有所有的數據,手提包交易。他們創造了這個名為 Clair 的 AI。給你的手提包拍幾張照片,它會告訴你型號、年份、狀況,是否是它的耙子。它會寫下標題、描述、設置價格,並在 5 分鐘內售出。比您在 Le Bon Coin、Craigslist 或 eBay 上想像的體驗要好得多。對於特定的人工智慧公司,我們沒有投入資金,因為我們認為估值太高。這些方法的差異化不夠。我們已經做了一些垂直領域,為您提供了一些,但我們做得更多。我們在防禦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我們投資的每家公司都使用 AI。每個人都在使用 AI 來改善其客戶服務回應。每個人都在使用 AI 來改善您的銷售團隊。事實上,有一家名為 People AI的公司。當你實施它時,你會讓你平庸的普通銷售人員幾乎和最好的銷售人員一樣有效。每個人都在使用 AI 更有效地編碼,這是一回事。您所有最優秀的開發人員都會變得更有效率,即使是普通的開發人員也會變得更優秀。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產品部署的速度。因此,我們投資的每家公司,我都會將其描述為使用 AI,但它們不一定會將自己描述為 AI 公司。如果他們是石化產品市場,他們就會使用 AI,但他們不是 AI 公司。他們實際上是石化產品的市場。因此,一旦它開始滲透到GDP的最大組成部分,它可能現在就會以我們可以開始理解的方式改變我們的生活。現在,如果你看看今天的經濟,大部分GDP是政府的,佔GDP的30%到45%,或者如果你願意的話,法國的57%,這取決於你在哪裡。 因此,在政府開始有效實施人工智慧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之前,我認為這將是一段漫長的時間,如果僅僅是因為公共部門工會和大型企業的強烈反對,他們的工作將受到威脅。但今天,AI 又出現了問題。你有幻覺,它真的是編造的。那麼,如果我是一家醫療保健加工商,我是否會得到 Mercer?他們是否會使用 AI 在醫療方面進行索賠處理?可能不會很快,因為他們不想因為弄錯而被起訴。現在,它會在 10 年、15 年、20 年後發生嗎?當它真的發生時,它會導致一場非凡的生產力革命嗎? 絕對。 所以,我確實認為它會比人們預期的更具變革性,但也需要比人們預期的要長得多的時間,大多數技術都是如此。但 AI 就是為了說明,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 AI。現在,正如我所說,我們所有的初創公司都是早期採用者,因為如果。如果我們搞砸了,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你有點。如果我賣給你的最好的小部件不是賣給你,而是稍微不同的一個。這是錯誤的。嗯,沒關係。這不是世界末日。我們不是關鍵任務。

Minter 錶盤: 這次談話有趣的一點是你提到了幻覺。那是我們第二次出現幻覺了。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想法,在我看來,我傾向於相信,無論是迷幻藥還是人工智慧,我們往往都以比我們自己的標準更高的標準來要求它。我們喜歡引用那個時代,那個 15 年前服用 LSD 並從建築物上跳下來的傢伙。哦,好吧,看看那個。我們不應該做 LSD。哦,你看,有一個 LLM 出現了幻覺。好吧,我們不應該使用它,因為它並不完美。然而,我的意思是,在迷幻藥和 AI 這兩種情況下,我們都有驚人的機會。

法布裡斯格林達: 哦,當然。你看,這東西是自動駕駛的。人們害怕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汽車已經比人類更好工作,比人類駕駛得更好,然而我們從自動駕駛汽車中獲得了 99.999% 的效能,儘管人類並不完美。

Minter 錶盤: 我認為每年有1600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

法布裡斯格林達: 完全。而且,每年有5億起車禍,這很荒謬。與我們今天在自動駕駛方面的技術水準相比,這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所以,文化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接受這些事情,但它最終會發生。它不斷證明它更好。我對 AI 的潛力非常樂觀,我看到它以人們不一定預料到的方式改善或改變他們的生活。我們還沒有經歷過一場大規模的人形機器人革命,我認為我們正處於一場革命的邊緣。因此,我們投資了一家名為 figure AI Figure 的非凡公司。他們創造的人形機器人具有完全的靈巧性,用手也能靈巧地使用,而且它們可以四處走動。他們目前活躍在德國寶馬工廠的一條生產線上。再說一次,他們正在做重複性的任務,比如,將它,從那裡移動一些東西,然後把它放在那裡,老實說,這不是人類應該做的工作。其雄心是取代人類,為亞馬遜等公司提供最後一英里的揀選和包裝倉庫。同樣,比如把物品放在盒子里,把箱子搬到 Fedex 或 Amazon 送貨卡車上,而不是特別適合人類的工作。我們在那裡看到的進步,比如說,機器人的每一次進化,在功效、學習、改進能力等方面,都是如此之大,我可以看到它真的變得如此,從現在開始,十年後,從無到有,我們基本上將有數十億個人形機器人四處奔跑。它是由 AI 實現的。如果 AI 在語音、辨識、反應、對我們所處世界的理解方面不如以前那麼好,那它實際上會好。那行不通。所以,這既是軟體問題,也是硬體問題。硬體問題不容小覷,但它之所以啟用,只是因為 AI 變得如此出色。

Minter 錶盤: 你一開始提到你已經投資了 1100 家初創公司,我想你說過,其中大多數都是美國或北美的。我們談到了機器人技術。您剛才提到了德國的寶馬。當然,如果我考慮機器人技術,我會認為日本處於最前沿。我想知道您能否對此做出回應,以及您的投資在多大程度上或多少實際上更偏向於美國以外,或者至少更加全球化?

法布裡斯格林達: 因此,我們 50% 的投資在美國,50% 的世界其他地區。在世界其他地區中,約 25% 的西歐和北歐,10% 的巴西和印度,以及 15% 的世界其他部分。

Minter 錶盤: 順便說一句,這是有意為之嗎?

法布裡斯格林達: 不,它完全是自下而上的。我們看到交易,我們有交易流,它進入全球,我們投資於我們喜歡的那些。現在,唯一有意或有意避開俄羅斯、中國,以及在較小程度上避開土耳其的事情,因為他們做出的政治決定導致了巨集觀經濟後果,以及創業階段的微觀經濟後果,這使得更難看清它是否開始,或者你可以投資的公司可能是, 否則會非常成功,但可能會因自身過錯以外的原因而失敗。所以,我顯然是阿裡巴巴的早期投資者。在那裡表現得非常好。在 Jack 馬 消失後,我停止了在中國的投資。我是支付公司螞蟻金服的大投資者。但他們本來應該進行 250 或 3000 億美元的 IPO,但這從未發生。誰知道什麼時候,如果有的話,它會公開,以及習近平在任何一天對此有何感想? 同樣的事情。 在 2014 年之前,我們一直是俄羅斯的大投資者。因此,當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時,所有為俄羅斯公司提供資金的美國風險投資公司基本上都退出了。因此,我們在中國的所有獨角獸初創公司基本上都被寡頭們以幾美分的價格收購,整個類別都蒸發了。土耳其也是如此。埃爾多安之後,作為風險投資的西方投資者大多在西方,他們正在擴大公司規模,紛紛逃跑,驚慌失措,這摧毀了許多公司。所以,我們更加小心了。但除此之外,不,它完全是自下而上的。有趣的是,創業公司的創建已經完全民主化。1998 年,你需要在矽谷,因為你需要斯坦福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家。那是唯一一個你有技能的地方,你需要來自山谷的 VC。那是唯一有 VC 的地方。當你建立一家初創公司時,你正在構建自己的數據中心和計算機以及一切。然後是開源革命,所以 MySQL 和 PHP,它使事情變得更便宜。然後是 AWS 革命,您將所有內容都放在雲中,從而使事情變得更便宜。然後是低代碼、無代碼革命。現在,隨著 AI 革命的到來,您甚至不再需要成為計算機科學家,也不再需要構建某些東西的能力,因此構建某些東西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便宜、更容易。所以,突然之間,我們看到了非傳統的。所以,首先它導致了二級生態系統的爆炸式增長。所以,你開始看到巴黎、倫敦、柏林、紐約和洛杉磯等地,而不僅僅是三藩市。然後你現在開始看到爆炸式增長,不僅在印尼、越南和印度等其他城市或國家,而且在二線和三線城市,無論是在核心生態系統還是其他地方,你也看到了爆炸式增長,因為你不再需要成為斯坦福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家,你可以成為藝術史專業的學生。 而且你對某件事有願景,你不再需要找到,比如一個為你編碼的書朋友,你也許真的能夠相當容易地完成編碼。

Minter 錶盤: 現在,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時機就是一切,介紹了 AI 如何説明初創公司實現大眾化。這是我本來要談的事情,但我想知道,你剛才提到了藝術史或類似的東西。您認為文科在多大程度上是一個可行的研究領域?這是你會讓你的兩個孩子去做還是反對的事情?

法布裡斯格林達: 所以我一直認為,在美國接受大學教育的意義,無論是否是文科,實際上是對知識的好奇心。追求你的激情和興趣,但我不會專攻。 右? 就像我上大學時一樣,我學習,你能想到的。我學習了伯羅奔尼撒戰爭和羅馬帝國、多變數微積分、電氣工程和分子生物學。我主修經濟學和經濟學,以解釋世界的運作方式。現在,我今天有效地利用了我使用的數學水準,而是我所達到的數學水準。我想,我已經 20 年沒有進行過回歸了。

Minter 錶盤: 您的 HP 計算機在哪裡?

法布裡斯格林達: 所以,我不太確定。也就是說,我會鼓勵大家學習一個程式嗎? 絕對。 我是否鼓勵大家瞭解基本的會計和財經,瞭解世界是如何運作的? 絕對。 但我會專攻藝術史嗎?不是,但我認為是在認識和理解歷史方面。 有趣。 是的。 我認識的一些最有趣的人,也是最成功的實際上是哲學專業的學生,LinkedIn 的 Reid Hoffman 或 Peter Thiel 都是哲學專業的。所以,我追求我的好奇心,我會通過實用的東西來撒上一些東西。所以,我絕對不會主修藝術史,我絕對不會主修多樣性研究或其他什麼。所以,是的,計算機科學、經濟學可能是我傾向於的兩個類別。但你知道,美國專業的美妙之處在於你需要每學期選修四門課程,每年有四年和兩個學期,所以每年八門。所以,我們說的是 32 個職業。我認為你的核心專業大概是 8 或 12 高級。所以,你有大約 20 個類。順便說一句,你不需要把自己局限於學期的四門課程。無論你現在服用 4 杯、6 杯還是 8 杯,價格都是一樣的。可能需要少喝一點,如果你想參加一個學期,可能會少喝一點。但它是你觸手可及的,也是你研究一切的能力。所以,我會知道的。我肯定會學習程式設計。我肯定會學習經濟學、歷史、哲學。我認為所有這些事情都很有趣,而且工程也很增值。

Minter 錶盤: 所以,按照我的理解,你基本上贊同大學階段的美國教育。

法布裡斯·格林達(Fabrice Grinda): 是的。 但我確實認為許多專業會走上錯誤的道路。 右? 喜歡。 所以,我絕對不會學習藝術史,因為有。我不知道每年有多少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藝術策展人,但不是很多。 右? 就像,所以我絕對不會學習音樂。我會。我的意思是,就像我不想強迫某人成為職業運動員一樣。我不會。儘管我們是一個球拍愛好者的家庭,但我實際上不希望我的兒子嘗試成為一名職業網球或槳球運動員,因為這會導致單調的生活,你的整個生活,從 5 歲到 35 歲,都由一件事決定。所以,我認為,你是在犧牲一切,而這都是可以的。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它在智力上很有趣。它有趣嗎,對身體有挑戰嗎?您能非常成功嗎?多。看,有多少人成功了。有多少人以網球為生?也許是前50名。但是有多少人以經商為生呢?數十億、數百萬或數億。但更重要的是,我認為生活就是無趣。您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我重視好奇心,但這取決於你的興趣。

Minter 錶盤: 我明白這一點。好了,讓我們結束 Fabrice。談到 Fabrice AI,讓我談談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背景,即我相信 AI 在商業領域的未來將是創建專有的 AI、專有數據集、專有學習演算法,也許是在現有的 LLM 之上,至少在開始時是這樣,但這就是我的感受,我覺得大多數公司都沒有。在我看來,Fabrice AI 與 Fabrice Grinda Institute 或 Fabrice Inc. 完全一樣。那麼,請告訴我們這個想法以及您在嘗試創建 Fabrice AI 的過程中學到了什麼。

法布裡斯格林達: 所以我決定構建面料、人工智慧,瞭解用例極其有限,這真的是出於求知欲。這就像當這些公司向我推銷時,他們告訴我,他們正在 Prime 數據模型上構建這種非凡的 AI。那有多難?建造起來有多難?它的可複製性如何?AI 的實施有多少魔力?所有這些構建這些 copilot 的人,只是,我調出數據,我把它導入 OpenAI API,然後我們就完成了。這是幾個小時的工作。它的細微差別在哪裡來自於對知識的好奇心,假設很少有人會使用它,因為歸根結底,我是故意限制數據。就你的觀點而言,我確實認為 AI 在大多數企業中的未來是限制它,或者至少將其集中在你自己的專有數據上,以創建差異化的回應。Fabrice AI 是根據我上傳的內容以數位方式呈現的。我來談談,而且就這樣。所以,它不對 Internet 開放。所以,如果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它只會說它不知道。它不對Google和Wikipedia開放,也不對 GPT 聊天開放,因為那不是目標。目標是複製我。現在,它對我來說如此有趣的原因是我每天都會收到很多重複的入站問題。創始人總是問我同樣的事情。我該如何想出一個想法?如何驗證我的商業創意? 如何編寫套牌? 我如何推銷 VC?我該如何進行風險投資?我什麼時候推銷 VC?

Minter 錶盤: 他們犯的最大錯誤是什麼?

法布裡斯格林達: 創始人犯的最大錯誤是什麼?如果您在一個市場中,您如何找到適合市場的產品?您如何在市場中建立流動性?或者市場創始人犯的最大錯誤是什麼?當前的種子輪和 A 輪估值和牽引力指標是什麼?我的意思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收到同樣的問題,我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寫下了其中大多數的答案,並且我通過語音解決了這些問題。所以,我想,好吧,這對創始人會有所説明。我的博客真的是寫我感興趣的事情和回答我希望我知道的所有事情的結合。當我剛開始的時候,我 23 歲,現在我知道了。所以,這有點像分享我的知識並將人們發送到數據存儲庫,這樣我就不需要每天重複自己。非常公平。這確實是它的基礎。所以,它開始於大約一年前,當時我所做的基本上就是上傳我的所有,我在博客上有大約 1000 篇博客文章,並將這些內容上傳到 OpenAI 的 API。問題是,GPT 3.5 的定價就像一個查詢一美元,而 GPT-3 就像一便士。所以,我把它放在 GPT-3 中,結果很糟糕。現在我所做的一切,一開始,只是將數據管道化,甚至沒有構建人們可以提問的介面,因為這實際上需要創建搜索或使用搜尋引擎,提取數據,然後即時管道化。結果很糟糕。無論我做什麼,都沒有效果。現在的回答是,我意識到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數據輸入問題,我在博客中分享的很多知識實際上不是文本形式,而是在PowerPoint、視頻採訪、播客、音頻採訪和所有將被轉錄的內容中。因此,首先進行大量的轉錄練習,以轉錄所有視頻、音訊和PowerPoint。因此,我使用 Azure OCR 從 PDF 中獲取文字,將其轉換為文字以上傳。然後我不得不接受。但實際上它確實很好。這花了很長時間。這需要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比如,它上傳了家譜,以至於我用法語發佈了一個關於這個家庭的 PDF。所以,你可以用中文問一個問題,比如,這個人在我們的家族歷史中與這個人相比是誰?它的回答是,僅僅通過閱讀家譜,它並沒有寫在文本的任何地方,所以它實際上變得非常好。但那是反覆運算 500 轉換了所有的視頻和音訊,但後來誰是演講者並不明顯?所以,它會歸因。所以,如果我在採訪某人,它通常會將另一位演講者的回答歸咎於我,這顯然是完全錯誤的。所以,我必須確定誰是演講者。我實際上使用 GPT 來做所有這些事情。

Minter 錶盤: 但是有很多人工干預。

法布裡斯格林達: 哦,我的上帝。點讚的數量。因此,我將作業拆分為兩個存儲桶。一個是數據清理和輸入,儘管我使用了很多 AI。所以,我會拿一個 YouTube 視頻或 mp3 檔,把它上傳到眾多程式中的一個。有 otter AI,有 GPD 本身,等等。我將它們全部進行比較,以找到我最喜歡的那個。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答案發生了變化。那麼,我也最喜歡哪一個。然後我意識到轉錄很糟糕,意思是 Fabrice,我的名字有時是 Febreze,它就像 CAC,它不會明白它是什麼。但我不想去。我的意思是,一個一兩個小時的播客大概是,我不知道,20、30、40、50,000 字。這就像編輯書籍一樣。所以,我決定,你知道嗎?我沒有編輯它。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編寫一個腳本,確保它知道說話人 1 是 x 人,說話人 2 是 y 人,而且不止這些。然後它被正確地標記。 好。 所以,然後我把所有的音訊、PowerPoint、PDF 和視頻內容分開,然後上傳。但很明顯,所有內容都是在上傳之日上傳的,而不是最初記錄的日期。所以,然後我不得不重新上傳它,指出日期是什麼。因此,我一直以來都瞭解上下文,因此對較新內容的關注比對較舊內容的關注更高。

Minter 錶盤: 所以,你以某種方式給所有內容賦予了權重?

法布裡斯·格林達(Fabrice Grinda): 是的。 較新的內容比較舊的內容更重要,某些內容比其他內容更重要。即使我使用的是 GPT 3.5,他們仍然會得到大部分錯誤的回復。所以,然後我想,好吧,也許我可以將 Chat GPT 用作應用商店,順便說一句,您實際上可以免費構建一個應用程式,OpenAI Chat-GPT 的付費訂閱者可以訪問應用商店,重做同樣的事情,在那裡上傳所有內容。這樣我就不需要處理其他所有事情,我將談論其他所有事情是什麼,因為其他所有事情實際上都相當複雜,結果更好,但仍然不是很好。這樣做的局限性是我無法將其嵌入到我的博客中,並且您需要成為Chat GPT的頁面作者,因為它位於 GPT 商店中,結果雖然更好,但仍然有點糟糕。所以,然後我就覺得沒問題,也許因為我正在通過管道傳輸數據。所以,我創建了這個資料庫,所以我創建了所有內容的索引,這些內容現在格式很好,現在過時了,還有 OCR,一切都在文本中,一切都很棒。也許是當我輸入查詢並將數據發送到時,可能是我這邊的問題。事實證明,這是真的。首先我做Ok什麼類型的搜索?當我輸入一些東西時,因為資料庫實際上保存在我們的資料庫中。您正在將數據發送到 OpenAI 以給出答案,但查詢來自您。我首先對行索引進行了向量搜索,但沒有用。然後我使用了 Mongo DB,它效果更好。 Minter Dial:凱文·瑞恩!

Fabrice Grinda:是的,Kevin Ryan 創業公司,然後我們做了一個摘要樹索引,我的意思是就像剛剛保留一樣。然後我創建了知識圖譜索引,然後我嘗試了不同的 LLM,我嘗試了 Gemini,然後我在 Pinecone 上做了線鏈文檔。我的意思是,你能想到的,我可能試過了。坦率地說,最終奏效的是,當他們最終發佈 GPT 40 或 4.0 型和 GPT 以及一個名為 GPT Assistance 的產品時,它允許您更有效地通過 API 連接,使用向量資料庫來優化提示,我終於得到了結果,但那就像 500 小時的工作之後,這是我晚上為了好玩而做的事情,順便說一句,這不是我的日常工作, 這就像哦,我有一個週末或 3 個小時的空閒時間。讓我們繼續反覆運算這個,我到了今年 7 月很高興的地步,我仍然有一些事情需要修復和錯誤的答案,等等。我當時就決定,現在我對結果很滿意。讓我們構建一個看起來像聊天 GPT 的 UX UI,並且在行動和 Web 中都可以使用。所以,這需要一點時間。然後我決定,好吧,我想讓人們擁有同樣的能力,讓他們通過語音提問,然後得到文本回復。所以,我需要構建一個語音到文本轉錄產品。所以,我嘗試了兩種方法,實際上 OpenAI 提供了一個名為 Whisper 的文本語音 API。問題是,我調用 API,發送文本,然後發送到那裡,他們轉錄,發回回應,然後我將其發送到我的資料庫,然後資料庫將數據發送給 GP 助理以獲得結果。我對延遲不滿意。最終我決定了這部分,我不是在發送耳語,我是在這裡的伺服器上進行,但使用與 GPT 完全相同的 UX UI,這就是我有開始錄製和停止錄製的原因。這不像 WhatsApp,你移開手指,它就會停止報告,是的,發佈,它現在運行得非常好。同樣,它實際上的使用量比我預期的要多。它和我網站的其他部分一樣多,都有非常有趣的問題。人們甚至會問一些非常具體的問題,比如你怎麼看這個?這種方法是垂直的,答案比我預期的要細緻和有趣。我認為我即將發表的一篇博文將盡我所能,比如我見過的最熱門、最有趣的問題和答案,只是因為它比現在更令人印象深刻,人們也問了很多個人問題,而 AI 沒有答案。所以,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但有很多工作,體力勞動,我是唯一能做的人,我目前在。所以,在我 50 歲生日那天,人們製作了一個美麗的視頻來致敬。所以,我實際上是將視頻悼念轉錄成文本並上傳。它有法語和英語版本,但沒關係,你可以上傳它,它會自動翻譯,我會上傳它,這樣人們就可以瞭解我的朋友會怎麼看我,我的朋友是誰。因為現在如果你問我的朋友是誰,它實際上回答的是完全錯誤的事情。因為它是基於我 30 年前或 20 年前與朋友合影的帖子。 當然,問題在於每個說話的人,前面沒有名字。所以,我實際上必須流覽所有文本,併為每個人添加姓名、全名和與我的關係。所以,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正在做這件事。它很慢。所以,這就是我要上傳的下一件事,然後我要上傳一個 Fabrice AI。我正在嘗試一款名為 HeyGen 的產品,我正在掃描我的面部和聲音,以嘗試創建一個互動式版本的我。我嘗試了很多其他的。是的,阿凡達。那麼,您實際上可以與數位版的我進行對話嗎?可能。我的意思是,我嘗試了四五種這樣的產品。它們都非常昂貴,比如每月或一年 10,000 美元,等等。我選擇 HeyGen 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它就像 x 美元,10 換 30 很多。我不記得價格了,但對於很多分鐘的互動來說,價格並不多。我不懷疑會有那麼多的使用。因此,這是一個可變的成本,沒有安裝費,沒有最低限制。大約每月 20 或 30 美元。對於後端沒有真正的商業模式的人來說,這樣做是可行的。這將是大量的編碼,但我認為這會很有趣。現在,再次吸取的教訓是,我可能會等待 GPT-5 或 GPT-6,並且可能會免費保留所有包含一種數位化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使用 Hadron。但你知道嗎?關鍵不是讓它變得簡單。就像看到什麼是寬的,誰在做寬的,什麼是有趣的。但它確實讓我對構建 AI 模型的人產生了感激之情,即把事情做好比我預期的要難得多。

Minter 錶盤: 嗯,我的意思是,我喜歡你這樣做的事實。我的意思是,事實是你在試驗,你在玩它,你在做艱苦的工作,真正深入到具體細節,以及所有這些資料庫的清理、標記和一切。這似乎是一部不朽的作品。我想知道您現在在多大程度上說您的資料庫是結構化的,還是您仍然稱它為非結構化的?

法布裡斯格林達: 哦,不,它是完全結構化的。嗯,有趣的是,我不需要給它打標籤。所以,它是非結構化的,因為它沒有太多標籤。可能有一個類別的優先順序。哦,是的,但現在的對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條理,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構建,因為現在,每當我做其中一項時,我都會自動轉錄它。我將轉錄包含在博客文章中。所以,當我上傳時,我上傳的每篇新博文現在都是自動翻譯的,首先,並上傳了所有。我想我挑選了,比如,我不記得了,但大概是 26 種語言或其他什麼,世界上 30 種語言中排名前 26 位。所以,它是所有語言的自動 AI 翻譯,我上傳所有翻譯,然後我做所有的事情。如果我做視頻採訪或其他什麼,或者播客,文本是,我會包含所有語言的轉錄並上傳它。它始終會自動添加到 Fabrice AI 儲存庫中。所以,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得多。順便說一句,正如我所說,我沒有證明它,所以即使是那些轉錄也不是完美的。我只是通過做兩三個 QA 問題來確保它給出的答案是好的。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實際上是有效的。

Minter 錶盤: 井。如果我能把我的另一個朋友放在你面前,他創辦了一家名為 Flowsend.AI 的公司。F l o w s e n d,這對播客特別有用,因為它確實有助於識別說話者的想法。它還提供多種語言版本,並提供大量相關內容來幫助傳播、社交以及來自它的所有內容。無論如何,這就是我的身份。

法布裡斯格林達: 這真的很酷。我會玩弄它。例如,當你發佈這個時,我會在我的博客上重新發佈它,我們肯定應該有 26 個轉錄和確定的功能,等等,等等。

Minter 錶盤: 所以,我只是。只是為了不熟悉你和你的工作的人,我去了它,我非常喜歡玩它。我去了,特意進去了,FJ Lab 的目的是什麼?然後我從那裡說,對你來說,目標是什麼?我只是在和機器人說話,對吧。我真的沒有真正考慮法布裡斯,不一定。然後突然間,人們的反應出來了,嗯,我的目標是解決 21 世紀的世界問題,通過技術,特別是市場和網路效應業務,專注於機會平等、氣候變化和身心健康危機。所以,這就是你的機器人所說的。

法布裡斯格林達: 我想我也會說這是真的。給我的。 完全。 我同意法布里斯這個人的觀點,這很好。

Minter 錶盤: 嘿,這是一次事實核查。好了,聽著,法布裡斯,太棒了。非常感謝您的再次訪問。很高興和你一起即興演奏。聽你說話,我真的感到非常興奮。人們如何關注您?顯然,看看你的博客。您希望將他們發送到哪些其他連結?

法布裡斯格林達: 博客可能是最簡單的。如果你想看我孩子的照片,你也可以在LinkedIn、@FabriceGrinda和Instagram上關注我,基本上,這就是我發佈的全部內容或為我的狗發佈的全部內容,一直如此。但是,是的,我的博客確實是關注我的最佳方式。

Minter 錶盤: 右?嘿,聽著,Fabrice,非常感謝。

法布裡斯格林達: 你也是。

作者 Rose Brown發佈日期: 22 10 月, 20244 3 月, 2025分類 採訪和爐邊談話在〈構建未來:Fabrice Grinda 的技術和 AI 之旅〉發佈留言

FJ Labs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

FJ Labs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

FJ Labs的朋友們,

這是 FJ Labs 的另一個活躍季度,夏季之後的投資、活動和團隊內容如火如荼。請參閱下面的最新投資亮點和事件。祝願大家秋天平安溫暖!



“Fabrice AI 是基於我博客所有內容的我想法的數位表示。它旨在成為一個互動式的智慧助手,能夠以細微差別和準確性理解和回應複雜的查詢。

詳細瞭解 Fabrice 創建 Fabrice AI 的全循環歷程,包括專案的早期階段、技術細微差別和當前實施。

我們最近還將 FJ Labs 產品組合 上傳到 Fabrice AI。您現在可以詢問公司是否是投資組合的一部分,Fabrice AI 會提供簡短的公司描述和指向其網站的連結來回答:)



FJ Labs 最近被評為第三季度美國種子交易中最活躍的投資者之一!



Cents 是一家面向洗衣行業的一體化業務管理平臺,籌集了 $40M 的 B 輪融資,由 Camber Creek 領投,現有投資者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和 Tiger Global 以及 Toast、Squarespace 和 Stripe 的高管參與其中。(美通社)

AI 翻譯初創公司 Smartcat 完成 43M 美元 C 輪融資,由 Left Lane Capital 領投。Smartcat 成立於 2016 年,現在擁有 1,000 多家企業和政府客戶。(TechCrunch)

Comun 是一家在美國為拉丁裔提供服務的新銀行,在 Redpoint Ventures 領投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 $21.5M。這是該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里第二次加薪,突顯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收入增長和吸引力。(TechCrunch)

B2B 支付平臺 Slope 讓 JP Morgan Payments 成為新一輪 $65M 戰略股權和債務融資的牽頭人,YC 和 Jack Altman 也參與了該輪融資。新資金將用於擴大規模併為其他大型企業提供服務。(TechCrunch)

The Rounds 是一家以可重複使用包裝提供經常性雜貨和家庭必需品的初創公司,籌集了 $24M 的 B 輪融資。該公司目前在亞特蘭大、哥倫比亞特區和費城等部分美國城市提供庫存服務,並希望將其庫存服務推向新市場。(TechCrunch)

總部位於迪拜的 Ziina 在擴大其 P2P 產品以滿足阿聯酋企業的需求后,現在擁有 50,000 名零售和商業客戶,在 Altos Ventures 領投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 $22M。(TechCrunch)

Momos 是一個面向多地點品牌的 AI 驅動的客戶平臺,籌集了 $10M 的 A 輪融資。Momos 與全球數千家企業合作,包括 Shake Shack 和 Baskin Robbins,並在 10 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我們。Momos.com)

FJ Labs 孵化公司 Midas 最近宣佈,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后,其產品現在可供散戶投資者使用,沒有最低要求。Midas 將 TBills 等現實世界的資產代幣化,並允許使用者一鍵投資。(blog.Midas.app)

最後……認識 Figure 2.0,來自 Figure 的第二代人形機器人,我們令人興奮的 portco 來自連續創業者 Brett Adcock,最近以 $2.6B 的估值從 Microsoft、OpenAI、NVIDIA、Jeff Bezos 等公司籌集。(TechCrunch)



FJ Labs 與我們在 Speedinvest 的朋友一起,自豪地共同贊助了今年在柏林舉行的市場會議。Jose 就現代市場發表了主題演講,包括我們對近期趨勢的看法和對創始人的建議。

Jose後來在慕尼克的Bits & Pretzels投資者峰會上登臺,在那裡他在一個小組中談到了歐洲VC的現狀。Bits & Pretzels是一個一年一度的為期三天的活動,彙集了超過7,500名創始人、投資者和創業愛好者。

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 Kauffman Fellows 活動中,FJ Labs 合夥人 Jeff Weinstein 與 Ulu Ventures 和 Luge Capital 的投資者一起在小組討論中談到了風險投資投資組合的構建。作為每年 200 多家公司的投資者,FJ 的投資組合構建方法當然是非傳統的(但它很有效!

今年秋天早些時候,Fabrice 應邀在哈佛商學院擔任客座講座,在那裡他向研究 GenAI 和創業管理的學生展示了 FJ Labs 的人工智慧論文,師從多產的哈佛商學院教授和《為什麼初創公司會失敗》的作者 Thomas Eisenmann。

在我們最近的場外活動中,Fabrice在他位於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家中接待了FJ團隊和一群精選的企業家、有限合夥人和投資者。這些活動是與我們的同行和創始人網路討論最新市場趨勢的寶貴時間。



請加入我們,歡迎我們最新的投資分析師團隊!

Danny Browne 之前曾在 Blisce 和 Nasdaq Ventures 的投資團隊工作。Danny 來自英國曼徹斯特,在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學習金融,並參加校內足球(“足球”)。

Mehul Kumar 曾在AngelList的風險投資關係團隊工作,並在Bain & Company擔任顧問。他畢業於杜克大學,主修計算機科學和金融。



Fabrice 在 NeuralZen VC 最近的 播客中分享了他作為“意外風險投資人”在創業生態系統中導航的藍圖。Fabrice 談到了 10 歲時愛上科技的經歷,從麥肯錫顧問到連續創業者,以及他成為世界上最活躍的天使投資人之一的歷程。


作者 Rose Brown發佈日期: 15 10 月, 20244 3 月, 2025分類 FJ實驗室在〈FJ Labs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發佈留言

Search

Recent Posts

  • 生命的意義
  • FJ Labs 2025 年第二季度更新
  • 與Auren Hoffman的DaaS世界對話:多元化投資組合、二級銷售和晚宴
  • 第 50 集:風險市場趨勢
  • 解碼未來:人工智慧、風險市場和市場

Recent Comments

    Archives

    • 2025 年 7 月
    • 2025 年 6 月
    • 2025 年 5 月
    • 2025 年 4 月
    • 2025 年 3 月
    • 2025 年 2 月
    • 2025 年 1 月
    • 2024 年 12 月
    • 2024 年 11 月
    • 2024 年 10 月
    • 2024 年 9 月
    • 2024 年 8 月
    • 2024 年 7 月
    • 2024 年 6 月
    • 2024 年 5 月
    • 2024 年 4 月
    • 2024 年 3 月
    • 2024 年 2 月
    • 2024 年 1 月
    • 2023 年 12 月
    • 2023 年 11 月
    • 2023 年 10 月
    • 2023 年 9 月
    • 2023 年 8 月
    • 2023 年 6 月
    • 2023 年 5 月
    • 2023 年 4 月
    • 2023 年 3 月
    • 2023 年 2 月
    • 2023 年 1 月
    • 2022 年 12 月
    • 2022 年 11 月
    • 2022 年 10 月
    • 2022 年 9 月
    • 2022 年 8 月
    • 2022 年 6 月
    • 2022 年 5 月
    • 2022 年 4 月
    • 2022 年 3 月
    • 2022 年 2 月
    • 2022 年 1 月
    • 2021 年 11 月
    • 2021 年 10 月
    • 2021 年 9 月
    • 2021 年 8 月
    • 2021 年 7 月
    • 2021 年 6 月
    • 2021 年 4 月
    • 2021 年 3 月
    • 2021 年 2 月
    • 2021 年 1 月
    • 2020 年 12 月
    • 2020 年 11 月
    • 2020 年 10 月
    • 2020 年 9 月
    • 2020 年 8 月
    • 2020 年 7 月
    • 2020 年 6 月
    • 2020 年 5 月
    • 2020 年 4 月
    • 2020 年 3 月
    • 2020 年 2 月
    • 2020 年 1 月
    • 2019 年 11 月
    • 2019 年 10 月
    • 2019 年 9 月
    • 2019 年 8 月
    • 2019 年 7 月
    • 2019 年 6 月
    • 2019 年 4 月
    • 2019 年 3 月
    • 2019 年 2 月
    • 2019 年 1 月
    • 2018 年 12 月
    • 2018 年 11 月
    • 2018 年 10 月
    • 2018 年 8 月
    • 2018 年 6 月
    • 2018 年 5 月
    • 2018 年 3 月
    • 2018 年 2 月
    • 2018 年 1 月
    • 2017 年 12 月
    • 2017 年 11 月
    • 2017 年 10 月
    • 2017 年 9 月
    • 2017 年 8 月
    • 2017 年 7 月
    • 2017 年 6 月
    • 2017 年 5 月
    • 2017 年 4 月
    • 2017 年 3 月
    • 2017 年 2 月
    • 2017 年 1 月
    • 2016 年 12 月
    • 2016 年 11 月
    • 2016 年 10 月
    • 2016 年 9 月
    • 2016 年 8 月
    • 2016 年 7 月
    • 2016 年 6 月
    • 2016 年 5 月
    • 2016 年 4 月
    • 2016 年 3 月
    • 2016 年 2 月
    • 2016 年 1 月
    • 2015 年 12 月
    • 2015 年 11 月
    • 2015 年 9 月
    • 2015 年 8 月
    • 2015 年 7 月
    • 2015 年 6 月
    • 2015 年 5 月
    • 2015 年 4 月
    • 2015 年 3 月
    • 2015 年 2 月
    • 2015 年 1 月
    • 2014 年 12 月
    • 2014 年 11 月
    • 2014 年 10 月
    • 2014 年 9 月
    • 2014 年 8 月
    • 2014 年 7 月
    • 2014 年 6 月
    • 2014 年 5 月
    • 2014 年 4 月
    • 2014 年 2 月
    • 2014 年 1 月
    • 2013 年 12 月
    • 2013 年 11 月
    • 2013 年 10 月
    • 2013 年 9 月
    • 2013 年 8 月
    • 2013 年 7 月
    • 2013 年 6 月
    • 2013 年 5 月
    • 2013 年 4 月
    • 2013 年 3 月
    • 2013 年 2 月
    • 2013 年 1 月
    • 2012 年 12 月
    • 2012 年 11 月
    • 2012 年 10 月
    • 2012 年 9 月
    • 2012 年 8 月
    • 2012 年 7 月
    • 2012 年 6 月
    • 2012 年 5 月
    • 2012 年 4 月
    • 2012 年 3 月
    • 2012 年 2 月
    • 2012 年 1 月
    • 2011 年 12 月
    • 2011 年 11 月
    • 2011 年 10 月
    • 2011 年 9 月
    • 2011 年 8 月
    • 2011 年 7 月
    • 2011 年 6 月
    • 2011 年 5 月
    • 2011 年 4 月
    • 2011 年 3 月
    • 2011 年 2 月
    • 2011 年 1 月
    • 2010 年 12 月
    • 2010 年 11 月
    • 2010 年 10 月
    • 2010 年 9 月
    • 2010 年 8 月
    • 2010 年 7 月
    • 2010 年 6 月
    • 2010 年 5 月
    • 2010 年 4 月
    • 2010 年 3 月
    • 2010 年 2 月
    • 2010 年 1 月
    • 2009 年 12 月
    • 2009 年 11 月
    • 2009 年 10 月
    • 2009 年 9 月
    • 2009 年 8 月
    • 2009 年 7 月
    • 2009 年 6 月
    • 2009 年 5 月
    • 2009 年 4 月
    • 2009 年 3 月
    • 2009 年 2 月
    • 2009 年 1 月
    • 2008 年 12 月
    • 2008 年 11 月
    • 2008 年 10 月
    • 2008 年 9 月
    • 2008 年 8 月
    • 2008 年 7 月
    • 2008 年 6 月
    • 2008 年 5 月
    • 2008 年 4 月
    • 2008 年 3 月
    • 2008 年 2 月
    • 2008 年 1 月
    • 2007 年 12 月
    • 2007 年 11 月
    • 2007 年 10 月
    • 2007 年 9 月
    • 2007 年 8 月
    • 2007 年 7 月
    • 2007 年 6 月
    • 2007 年 5 月
    • 2007 年 4 月
    • 2007 年 3 月
    • 2007 年 2 月
    • 2007 年 1 月
    • 2006 年 12 月
    • 2006 年 11 月
    • 2006 年 10 月
    • 2006 年 9 月
    • 2006 年 8 月
    • 2006 年 7 月
    • 2006 年 6 月
    • 2006 年 5 月
    • 2006 年 4 月
    • 2006 年 3 月
    • 2006 年 2 月
    • 2006 年 1 月
    • 2005 年 12 月
    • 2005 年 11 月

    Categories

    • 創業
    • 書
    • 市場
    • 旅行
    • 科技小工具
    • 幸福
    • 紐約
    • FJ實驗室
    • 播放
    • 與獨角獸一起玩
    • 演講
    • 精選文章
    • 年度回顧
    • OLX系列
    • 經濟
    • 採訪和爐邊談話
    • 電影和電視節目
    • 個人沉思
    • 電子遊戲
    • 商業思考
    • 加密/Web3
    • 年度回顧
    • 壽命優化
    • FJ實驗室
    • 決策
    • 經濟
    • Asset Light Living(輕資產生活公寓)
    • 沉思
    • 樂觀與幸福
    • 狗

    Meta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Pitch me your startup!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 Switch to a production site key to remove this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