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e Grinda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AI
    • Pitch me your startup!
    • Fabrice AI
  • ZH-HANS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T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Menu

  • ZH-HANS
    • EN
    • FR
    • AR
    • BN
    • DA
    • DE
    • ES
    • FA
    • HI
    • ID
    • IT
    • JA
    • KO
    • NL
    • PL
    • PT-BR
    • PT-PT
    • RO
    • RU
    • TH
    • UK
    • UR
    • VI
    • ZH-HANT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跳至内容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Fabrice Grinda

Internet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月度归档: 2024 年 10 月

创造明天:法布里斯-格林达的科技和人工智能之旅

创造明天:法布里斯-格林达的科技和人工智能之旅

我与我的表弟明特-迪亚(Mintter Dial)进行了一次有趣而广泛的谈话,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作家、演说家、健谈家和乒乓球爱好者。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包括我独特的生活态度、挑战社会规范、迷幻药、人工智能、做真实的自己等等。

在本期节目中,我欢迎经验丰富的科技企业家和投资人法布里斯-格林达(Fabrice Grinda)的回归。法布里斯分享了他从早年在法国到建立科技公司,以及通过FJ Labs 投资 1100 多家初创公司的历程。我们深入探讨了他独特的生活方式,挑战社会规范,拥抱真实。法布里斯讨论了他在迷幻药方面的转变经历,以及迷幻药如何影响了他的个人和职业生活。我们还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现代商业中的作用,法布里斯解释了他投资的每家公司如何在某种程度上利用人工智能。他还介绍了法布里斯人工智能(Fabrice AI),这是一个自己的数字代表,旨在回答企业家们经常提出的问题。在整个对话过程中,法布里斯就人工智能的未来、情商的重要性以及广泛教育的价值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请在法布里斯的博客、LinkedIn 和 Instagram 上关注他,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

下面是节目笔记,当然也欢迎您发表评论。如果您喜欢播客,请在这里给它打分。

关注/联系法布里斯-格林达:

  • 在此探索法布里斯人工智能
  • 在LinkedIn上查找/关注 Fabrice Grinda
  • 在X(原 Twitter)上查找/关注法布里斯-格林达

其他提及/网站:

  • 法布里斯的上一集在这里。
  • OLX.com

转录由Flowsend.ai 提供, Flowsend.ai 是一家为播音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人工智能公司:

Minter Dial:法布里斯-库兹,很高兴你能回到节目中来。我一直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在你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你谈到了法布里斯-库兹(Fabrice Cuz)的人工智能(AI)。那么,对于那些不了解你的人来说,我们先来看看法布里斯-格林达到底是谁?

法布里斯-格林达:很高兴参加这个节目。我想再次介绍一下我的背景。我的祖籍是法国,和家里大多数人一样,虽然我现在听起来已经不像法国人了。我从尼斯来到美国上大学,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普林斯顿大学,然后在麦肯锡公司工作了几年。23 岁那年,我开始创建科技公司。在过去的 27 年里,我一直在创建和投资科技创业公司。实际上,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做这个。十岁的时候,我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因此,我创建了很多公司。我简单说一下。最后一家,也是最重要的一家,是一家叫 OLX 的公司,如果你想知道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那就是 Le Bon Coin,它在 30 个国家有 11,000 名员工,每月有超过 3 亿用户。在大多数新兴市场,如巴西、整个东欧、印度、巴基斯坦等,它就像社会结构的一部分。后来,我想我们成立了一家名为 FJ Labs 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网络影响的市场业务。现在,我们已经投资了 1100 家初创企业。我们已经有超过 300 家公司退出。这非常有趣。能够参与建设明日世界,的确如此。

Minter Dial:我的意思是,法布里斯,在我认识你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你不仅在打造明日世界,你还在以自己的方式向明日发展。

法布里斯-格林达:嗯,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按照社会规范生活的。这一点甚至还不清楚。好吧,我想如果你读了智人的书,他们会想出自己从哪里来,但他们就像,哦,我需要上高中,然后我上大学,然后我找到一份工作,然后我结婚,我有两个孩子和一条狗,然后你,你的白色栅栏,你想开枪自杀。没人会质疑就好像,哦,这是社会的期望,因为你的父母就是这么做的。于是,你告诉自己,你需要这样做,而不是真正从第一原则出发。什么是第一原则?你是谁,你想做什么?你想在哪里生活,你想怎样生活?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事情的答案,但就像创业者把意大利面条扔到墙上,看看什么最烂,直到他们找到适合市场的产品一样,你也可以在你的个人生活中做同样的事情,你可以尝试很多事情和方法,看看什么适合你。我并不是说我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万能的,我认为我采取的方法是万能的。只是人们太保守了,我觉得这个词用得太对了,他们固步自封,不愿意尝试不同的方法和生活方式。我认为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过着我本该过的生活,通过做真实的自己,过着最美好的生活,我认为大多数人也很难做到这一点。出于某种原因,他们觉得自己需要隐藏起来,尤其是在这个清醒的世界里,人们常常害怕无缘无故地被取消。

Minter Dial:嗯,很多词都不在我的范围内。但我的意思是,有趣的是家庭,当然,你现在有一只狗和两个孩子。

法布里斯-格林达:是的。但这是我的选择。而且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反对要孩子。就像我所有有孩子的朋友一样,他们作为个人甚至作为夫妻都消失了。他们成了父母,生活似乎就结束了。尽管他们有时会说自己很幸福,但大多数情况下,当我见到他们时,他们总是抱怨时间不够用,抱怨孩子结束了他们的生活。但改变我想法的,其实是我做了一个几乎非传统的旅程或道路。我在 2018 年举行了死藤水仪式。在那次旅程中,我的祖母玛米-弗朗索瓦丝(Mamie Francoise)去世了将近 20 年,她是家里的女主人,也是我们的聚集点。我们都在她身边聚会,通常是在暑假和圣诞夜吃糖果的时候。她说,你知道吗,你正在过着最美好的生活。你正在实现你的人生目标。你生活中的一切都很美好。我明白你为什么不想改变什么 因为一切都很完美看看你周围所有参加仪式的人,他们都一样,都在清理,都过得很糟糕,因为我觉得他们传递的信息可能并不那么令人愉悦。话虽如此,但有几件事情我认为你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你的生活净收益。现在,你一直抗拒的原因是,a, 你没有看到生孩子的好处;b, 你明白生孩子的代价。好吧,让我来告诉你。我在这里要告诉你,成本比你预期的要低,因为你过的是非传统的生活,非传统的关系,你不需要拥有传统的父母身份。而不是为你的孩子而活,这已经成为直升机父母的模式,就像纽约这些好动的虎妈一样。表演型父母,经常是表演型的。 是啊 你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生活,而不是让他们代替你的生活。他们可以成为你生活的点缀,你可以带他们去地狱、滑雪,你可以做所有有趣的冒险,所以你可以做你现在拥有的所有事情,也可以有孩子。顺便说一句,没有人说得清楚为什么生孩子对你来说是件好事。但你喜欢教书,喜欢演讲,喜欢在哈佛、斯坦福等大学教课。你要去教一个你自己都认可的人,这将会更有价值,这将会是一次有趣的冒险。顺便说一句,你是个大孩子,所以这会给你所有的借口,让你变得更像个孩子。所以,你应该生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因为父子和父女之间的关系是不一样的,两者都是令人愉快的。另外,有个妹妹会让你的儿子成为更好的男人,有个弟弟会让你的女儿变得坚强,成为一个假小子,她会超级有趣,你会两个都喜欢。她说,先生男孩,后生女儿,年龄相差两岁半。因此,也是在那个仪式上,我得到了这样的信息:如果你非常努力地尝试某件事情,但却没有成功,那么它可能并不适合你。这让我离开了待了七年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在岛上逛了一圈后搬到了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一只白色的德国牧羊犬也来拜访了我,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狗。我在那里得到的信息是,听着,你在领导一个。你是黑暗宇宙中闪亮的灯塔 你需要一只史诗般的白狗来伴随这美丽的光景 你以为我是,你知道,通过权力的游戏《恶狼》《幽灵》只是CGI 但不 它是基于真实的狗 我是存在的你得找到我现在我们有她的药剂如此之白, 她融入床单在后面。天使我花了好几年才把这些都准备好 所以在那之后 我不得不尝试和我的伴侣生孩子但没有成功然后,我不得不找到一个卵子捐赠者,看起来像她的元或智商要求,然后我会找到合适的狗饲养员,等等。我想,六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一个三岁大的孩子、一个六个月大的孩子和一只一岁大的小狗。生活其实很奇妙。我祖母是对的。两个孩子和一条狗真是太棒了唐-赖特作为对我们快乐生活的美好褒奖,我们过得很开心,我还中了婴儿彩票,他们总是很快乐。他们从不哭闹。他们整夜睡觉。他们看起来早熟、聪明、有趣,我们也很开心。所以,是的,这真是太棒了。

Minter Dial:我喜欢。说到趣闻轶事,在我家,我是哥哥,妹妹比我小两岁半。我有一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她比她的儿子和弟弟都小两岁半。所以,不知怎的,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你提到了死藤水,这个认识自己的过程让我非常感兴趣,我觉得社会的弊病之一就是人们不了解自己。你的过程是怎样的,迷幻药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你认识了自己?

法布里斯-格林达:我觉得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谁,我一直都是高智商、高能量、有创业精神、精通技术、学习成绩好的人。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的身份。我认为我身份中错误的部分是,哦,我还认为我害羞、内向,但我最终意识到,不,你认为你是谢尔顿-库珀,是因为你身处的环境中没有同龄人,没有人与你互动,也没有你想与之互动的人。所以,你觉得自己害羞、内向,而且你比学校里的同龄人都年轻,这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我是通过观察生活才变成现在这样的。迷幻药在其中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迷幻药在其他方面起了作用,我稍后会说到。当我大学毕业时,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成绩优异,等等,我创建了一家科技公司,但没有员工。那是一家独资企业。它帮我支付了大学学费然后突然间,我去了麦肯锡。尽管很多时候 麦肯锡专门招聘非常聪明 却不善于社交的人所以,我就是这样的人但是,尽管我经常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但我却是最没有效率的人,因为,瞧,要想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你需要情商、口头书面沟通能力、与他人产生共鸣并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和公众演讲能力,而这些我都不具备。因此,我突然意识到,好吧,我需要把这些技能带到我身边,看看它们是否会出现。我越是努力,就越发现这对我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事。最后,嗯,转型的下一个阶段是 1998 年我 23 岁时开始创建我的第一家初创公司。不管你愿不愿意,如果你是一名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你就必须成为一名推销员,你必须向媒体推销,你必须向员工推销,你必须向投资者推销,你必须向商业伙伴推销,你没有害羞的余地,而且大多数时候你都会遭到拒绝。你要尝试的大多数事情都会失败。大多数时候,你想筹钱,别人都会拒绝你。你很快就会克服被拒绝的恐惧,你会变得非常善于重复故事、推销自己、推销公司、推销钓鱼,以至于实际上,我意识到我其实有点喜欢这样。我真的很擅长这样,与投资者交谈,与媒体交谈,与员工交谈,与商业伙伴交谈。这对我来说很自然。于是,突然之间,尽管我的第一家公司在那次冒险中失败了,但我从零变成了英雄,在泡沫破灭后又回到了零,失去了一切。我想,好吧,也许是技术。虽然我想成为一名技术创始人,但这可能不是我赚钱的地方。但没关系。我不是为了钱。无中生有所以,让我们去创建下一家公司吧。 这将是一个小众的小东西,但没关系。会很有趣的但后来我意识到,你知道吗?如果我在事业上是这种充满激情、自信的外向型人,那么在个人生活中,我可能也是这样。在我的个人生活中。只是碰巧它从未表现出来,因为我以为我是个内向的人,我很害羞,诸如此类。但是,你知道,我已经 27 岁了,世界上的其他人似乎都很看重女人这种神秘而美丽的生物,也很看重友谊甚至家庭关系,而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也许是时候看看,我在私人生活和事业中自然形成的个性特征,是否能在我的个人生活中表现出来了。答案是,当然可以。所有这些事情最终都非常自然地发生在我身上。我意识到,我是多么看重相互之间的关系、友谊和人际关系。因此,在投资家庭方面,我认为我小时候非常挑剔,因为你会根据自己擅长的标准来评判别人,因为这会给你带来价值。所以,小时候,如果你智商不高,我就认为你一文不值。因此,我对我的父母非常挑剔。最终,你意识到这是一种价值判断。人本来就是这样的,他们有自己美丽、美好的特质,也有他们可以带来的东西。事实上,你希望他们与众不同,因为正是这种与众不同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生活质量和多样性。所以,一旦我开始停止评判别人,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到这一点,但比方说,我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开始接受他们,爱他们,他们说,宇宙的结构就是爱,欣赏每个人,因为他们是谁,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带来了什么,只要善良。 是啊 改变我们与每个人的关系,让我们变得更好。然后,我成为了现在的我。迷幻药在其中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更多的是我想成为最好的自己,也许是最成功的自己,这就要求我从 “大爆炸理论 “中的谢尔顿-库珀(Sheldon Cooper)进化成一个更有可能的 “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迷幻药是后来才出现的,我称之为精神革命,作为一名工程师、数学家、科学家,我绝对反对宗教,绝对是无神论者,但却意外地有了第一次迷幻药体验。这段经历促成了我今天的恋情,也许正是这段恋情让我走上了生儿育女的道路,也让我真正有了与神沟通的完整体验。因此,它实际上增加了我对现实本质的开放心态,并让我明白,也许或者很有可能,你可以。这感觉就像一个矩阵或模拟,而你,你可以表现出来,一些规则可以被弯曲,另一些规则可以被打破,就像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一样。因此,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统一性,以及我们都是相互联系的这一事实,还有爱和快乐等等。现在,我不相信这个信息是普遍的。我的意思是,在一些通灵旅行中,我清楚地看到了阴与阳、黑与白的存在。所以,也许从我的角度来看,因为我是光的元素或力量,我把一切都看成是爱。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收到的信息,虽然我确实认为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宇宙源头,我感受到了能量的统一性。我确实认为,我们的构造设计不同,是为了给我们每个人创造不同的体验。所以,我们在这里都是为了相互娱乐。这是我的观点。我对此有更深思熟虑的分析,但我们可以下次再深入探讨。所以,你知道,迷幻药并没有让我成为现在的我,但它们很有趣。我对迷幻药很感兴趣,但这真的很像求知欲。我认为对很多人来说,迷幻药是一种自我发现的工具,可以治愈创伤。很多人把死藤水,或者 “英雄之旅 “中的迷幻药或蘑菇形容为一夜十年的治疗。顺便说一句,我认为这是一种工作。你在锻炼自己我不这么觉得,因为我得到的核心信息是,你在过你最好的生活。你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一切都令人惊叹,但你可以在边缘做这些事情。尽管这些都是 “边缘”,但在某种程度上,它们也是根本。我有了孩子,养了狗,搬了家。但我是谁,我做什么的核心本质并没有改变。

Minter Dial:尽管如此,不知何故,你还是有了那种精神元素,那种与宇宙的联系,那种普遍性,我很高兴地说,这听起来并不像 “我们都是一个整体,我们爱每一个人 “的醒目声明。因为那是无稽之谈。但我很好奇你都读些什么 因为你显然读过很多科幻小说我知道而且很多你贪婪地读了很多我想知道,在非虚构领域 你读过乔纳森-海特或者其他人的书吗? 比如山姆-哈里斯?你听他的书吗?在探索智力的外部界限方面,是什么刺激了你?

法布里斯-格林达:在非虚构类书籍方面,我像躲避瘟疫一样躲避那些我认为是商业类的书籍。我发现它们在书中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一个观点,而它们并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这样做。它们有用吗?在某些情况下,是的。但你真的需要一本书来减少它们吗?我不太确定。你或许可以简明扼要地总结出 “每周四小时工作制”、”推力 “或任何一种最佳做法。但我确实读了很多书,什么都读,读那些让我着迷或感兴趣的东西。所以,人类历史,有点像智人类型的书。我喜欢写得非常好的书。比尔-布莱森(Bill Bryson)的书也是如此,它可以是科学史,也可以是几乎所有事物的短篇故事,但绝对不短。它实际上只是科学史和科学背后的男男女女。但比尔-布莱森写得很大,不过是的,他喜欢艾伦-沃茨,喜欢萨姆-哈里斯,喜欢奥尔德斯-赫胥黎。 对不对? 感知之门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喜欢与我相关的人物传记。所以,奥古斯都或屋大维,如果你愿意,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罗恩-切尔诺,沃尔特-艾萨克森。但总的来说,我认为非虚构类书籍可能是。听着,我每年大概读 50 到 100 本书。非虚构类大概是其中的三分之一。但我读小说和非小说的目的是一样的,比如好奇和娱乐。我并不想从中得到什么。我读它是为了享受阅读的乐趣,你知道,就像,我读过的或实际发生过的最有思想、最有哲理的书之一。我听了一个怪人通常读。我读得比听快,我讨厌听和加速。实际上是马修-麦康纳的《绿灯侠》。而《绿灯侠》,你会觉得,他是个演员。他能有什么洞察力?但结合他那优美的画风,以及对 “怎样才能过上有意义的、充满绿灯的美好生活 “这一问题的独到见解,我觉得这本书还是很有意义的。所以,是的,我想范围很广很广。说到小说,就像你能想象到的所有类型的科幻小说,从娱乐性科幻小说到硬科幻小说,从惊悚小说到奇幻小说,应有尽有。所以,我什么书都看。我唯一的要求是,它必须是好书,所谓好书,通常是指在 Goodreads 和亚马逊上的大众评论达到 4.5 分或以上,而不是评论家的评论,那它就是好书。就像我经常不同意影评人的观点一样,因为他们会根据艺术价值来评判一部电影的好坏,比如,他们看完一部电影后会说:”哦,这电影的摄影太棒了。说 “摄影很有突破性”,但如果它无聊透顶,就不会吸引我了。所以,如果影评人的评价很高,而公众的评价很低,我就肯定不会喜欢这部电影或电视剧。很明显我是说,我是个产品。我是一个大众的人,一个人民的人,因为我赞同人民。我需要90%以上的烂番茄评价,比如8.0以上的IMDb评价,这样我才能消费电视或电影媒体或内容。

Minter Dial:当然,作为一名电影制片人,同时也是一名图书或非虚构类作家,我在考虑我的书上是否有那些吓人的明星。你是一个智商很高的人,我一直很敬佩你的智慧,因此,你做任何事情都很有道理。可以想象,你一定会相信理性和智慧是指导原则。然而,我刚刚读过乔纳森-海特(Jonathan Haidt)写的一本名为《正直的心灵》(Righteous Mind)的书,他写了另一本名为《美国心灵的溺爱》(Coddling of the American Mind)的好书。理智只是我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辩护的内部律师。驱动我们一切的重要因素不仅仅是情感,还有直觉。这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但它似乎更像是我们所做一切的驱动力。我想知道这在多大程度上与你有关,或者说你是如何对此产生共鸣的。

法布里斯-格林达:这个想法引起了很多共鸣,因为我认为这显然是可以证明的事实。如果你想说服一个人,用事实、逻辑和理性是行不通的,你显然需要诉诸他们的直觉和情感。感谢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在他的《快想慢做》一书中所写的东西,就像你让人们立即从他们的自律神经系统做出反应一样,这些反应是由直觉、情感驱动的,不管你怎么称呼它,改变他们的观点。这很难。你需要迫使他们放慢脚步,看看数据,等等。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对人们来说是没有说服力的。所以,与人们打交道,说服他们的最好方式绝对是情感和直觉,尽管我觉得,作为一名工程师和数学家,我的思维是由逻辑和理性驱动的。因此,要改变沟通方式,不只是用数据、统计和图表等轰炸人们,而是要参与对话,这实际上需要或花费了相当大的努力,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

Minter Dial:是的,正如你所说,事实并不具有说服力,而你在推销自己、你的企业和想法的过程中,大概也经历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好吧,我们来谈谈 FJ 实验室。你投资了大量的初创企业。你管理着如此多的企业和初创公司,接触了如此多的人。所以,现在的前沿问题是什么,我确实想了解一下人工智能的面料,这也是我真正选中它的原因。但是,在你投资的任何项目中,人工智能是其中的一部分,必须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是不应该是其中的一部分?

Fabrice Grinda:因此,我们投资的每一家公司都在以某种方式、形式使用人工智能。我们是早期采用者。我经常把风险投资人和创始人形容为生活在未来的人。我们发明、建造和采用的东西,其他人将来也会采用,因为这些东西会变得更加普遍、更加大众化、更加容易使用、更加便宜。人工智能将以一种比今天任何人都能预料到的更有意义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但它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长。那么,所有这些新技术会发生什么呢?当它们出现时,就会被过度炒作。人们会产生一种希望和兴奋的泡沫。人们期望未来几年一切都会发生转变。然后,它们不可避免地让人失望,最终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电力、汽车、飞机、收音机到电视,再到现在的互联网,一切皆是如此。我的意思是,90 年代末的那些想法,如 pets.com、Etoys、Webfan,都是可行的。我是说,那时候还不行。商业模式并不存在。没有足够的用户。也没有全球定位系统为《Cosmo》或其他杂志送货。但想法终究是好的。只是当时没有支持它们的基础设施。20年后,它们都变得可行了现在,宠物网(pets.com)旗下的 Chewy 已经成为一家市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食品杂货方面有 Instacart,等等。人工智能可能也正处于类似的时刻。2021 年第 4 季度,风险投资达到了每季度 2000 亿美元的峰值,而现在已经降至每季度 600 亿至 700 亿美元。所以,从高峰到低谷,下降了 66%,基本上是 75%。但实际上,人工智能投资已经完全爆发了。而人们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我觉得并不那么引人注目,比如大部分都是类似于联合驾驶或无差异化的公司。每个人都像捅刀子一样,我正在建立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但它基本上使用的是非专有数据模型或非专有数据的 LLM,没有商业模式,他们以相同的估值进行融资,我认为,这将导致许多公司找不到商业模式,有太多的人在追逐相同的想法,其中许多都是功能而不是实际的公司。因此,chat-GPT 或 OpenAI 只需将它们添加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中,就能自动淘汰其中的许多公司。这并不是说它们不会成为垂直领域的赢家,等等。因此,我们投资的特定人工智能公司很少。我们只投资垂直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专有数据集、有成熟商业模式的类别。因此,我们投资了一家名为NumerAI 的公司,它基本上是一个股市预测模型,人们可以在这里上传自己的模型。显然,你需要是一位数学家才能参与其中。 然后,他们都争得面红耳赤,最成功的公司获得了投资,然后将部分收益返还给建立模型的人。人工智能显然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一家名为Photo Room 的公司的投资者就利用人工智能清理图片背景,以提高市场的销售率。当然,这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我认为这家公司的收入达到了 8000 万美元,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不仅是去除背景,还可以根据类别和销售的商品,选择最佳背景,提高销售通过率。此外,你还需要认识到,现有企业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或者说应该具有优势,因为他们拥有所有的数据。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你看看上市公司,Googles、Facebook 和 Amazons,它们的数据中心和所拥有的数据相结合,使它们的市值大幅增加。但在垂直领域也是如此。例如,我们是Rebag 的投资者,这是一个手袋市场。他们拥有手提包交易的所有数据。他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克莱尔“的人工智能。给你的手提包拍几张照片,它就会告诉你型号、年份、状况、是否有耙子。它会写好标题、描述,设定好价格,然后在五分钟内卖出。这比你在 Le Bon Coin、Craigslist 或 eBay 上的体验要好得多。我们没有投资特定的人工智能公司,因为我们觉得估值太高。方法不够差异化。我们做了几个垂直领域,给你举几个例子,但我们还做了更多。我们在国防等领域也投资了一些公司。但我们投资的每家公司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每个人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改善客户服务响应。每个人都在用人工智能改善销售团队。事实上,有一家公司叫People AI。当你使用它时,你就能让平庸的普通销售人员变得和最好的销售人员一样有效。每个人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更有效地编码,这是同样的道理。所有最优秀的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都会大大提高,即使是普通的开发人员也会变得更好。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部署产品的速度。因此,我们投资的每一家公司,我都会说他们在使用人工智能,但他们不一定会说自己是人工智能公司。如果他们是石化产品市场,他们使用人工智能,但他们不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它们实际上是一个石化产品市场。因此,一旦人工智能开始渗入 GDP 的最大组成部分,它将以我们可以开始想象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现在,如果你看看今天的经济,GDP的大部分是政府,占GDP的30%到45%,或者法国的57%,如果你想的话,这取决于你在哪里。 因此,在政府开始有效实施人工智能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之前,我认为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仅仅是因为公共部门工会的反弹(他们的工作将受到威胁)和大型企业的反弹的话。但如今,人工智能也有问题。你会产生幻觉,它真的会胡编乱造。因此,如果我是一名医疗保健处理人员,我是否会被雇佣?他们会使用人工智能来处理医疗方面的索赔吗?可能不会很快,因为他们不想因为弄错而被起诉。那么,10 年、15 年、20 年后会发生吗?当它真的发生时,会带来一场非凡的生产力革命吗? 当然可以。 因此,我认为它的变革性会超出人们的预期,但所需时间也会比人们预期的长很多,这也是大多数技术的真实写照。但人工智能就在这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人工智能。现在,正如我所说,我们所有的初创公司都是早期采用者,因为如果。如果我们搞砸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你有点。如果我卖给你的不是最好的小工具,而是一个略有不同的小工具。这是错的。没关系又不是世界末日我们又不是关键任务

Minter Dial:这次谈话很有趣的一点是,你提到了幻觉。这是我们第二次谈到幻觉。我一直很喜欢这个想法,在我看来,我倾向于认为,无论是迷幻药还是人工智能,我们对它的标准往往高于我们对自己的标准。我们喜欢引用15年前那个服用迷幻药跳楼的人的话哦,好吧,看看这个。我们不应该吃迷幻药哦,看,有个法学硕士产生了幻觉我们不该用它 因为它不完美然而,我的意思是,在这两种情况下,迷幻药和人工智能,我们都有惊人的机会。

法布里斯-格林达:哦,当然。听着,问题是自驾车。人们害怕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比人类工作得更好,比人类开得更好,尽管人类并不完美,但我们还是从自动驾驶汽车中获得了 99.999% 的效率。

Minter Dial:我认为每年有 1600 万人死于人为失误。

法布里斯-格林达:没错。每年都会发生五亿起汽车事故,这太荒谬了。以我们今天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这只是一小部分。所以,文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接受这些东西,但最终会发生的。它不断证明,它是更好的。我对人工智能的潜力非常乐观,我看到它以人们不一定预料到的方式改善或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我们还没有经历过一场大规模的仿人机器人革命,但我认为我们即将迎来一场革命。因此,我们投资了一家名为 figure AI figure 的非凡公司。他们制造的仿人机器人,双手完全灵巧,可以四处走动。它们目前活跃在德国宝马工厂的生产线上。同样,它们在做重复性的工作,比如,把东西从那里搬到那里,再把它放进去,说实话,这不是人类应该做的工作。他们的目标是取代人类,为亚马逊等公司的仓库进行最后一英里的分拣和包装。同样,把物品装进盒子里,再把盒子搬到联邦快递或亚马逊的送货车上,这些工作并不特别适合人类。而我们看到的进步,就像机器人的每一次进化,就像机器人的功效、学习能力、改进能力等等,我可以看到它真的会变得越来越好,十年后,从无到有,从今天开始,我们基本上会有数十亿个仿人机器人到处跑。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人工智能。如果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反应、理解我们所处的世界等方面 不如现在这么好,那它就会那就行不通了所以,这既是软件问题,也是硬件问题。硬件问题不容忽视 但它之所以能实现 是因为人工智能已经变得如此出色

Minter Dial:你在开头提到你已经投资了 1100 家初创公司,我想其中大部分都是我们或北美的公司。我们谈到了机器人技术。你刚才提到了德国的宝马。当然,如果我考虑机器人技术,我会认为日本走在最前沿。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对此作出反应,你的投资在多大程度上或有多少是在美国之外,或至少是在全球范围内?

法布里斯-格林达:我们的投资 50%在美国,50%在世界其他地区。在世界其他地区,西欧和北欧约占 25%,巴西和印度占 10%,世界其他地区占 15%。

Minter Dial:顺便问一下,这是故意的吗?

Fabrice Grinda:不,完全是自下而上。我们看到交易,我们有交易流,它来自全球,我们投资于我们喜欢的交易。现在,我们有意或刻意回避俄罗斯、中国,以及土耳其,因为他们做出的政治决定会导致宏观经济后果,以及初创企业层面的微观经济后果,这让我们更难判断公司是否已经起步,也让我们更难判断你所投资的公司是否会取得巨大成功,也让我们更难判断你所投资的公司是否会因为自身原因而失败。所以,我显然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在那里做得非常好。马云失踪后,我停止了在中国的投资。我还是支付公司蚂蚁金服的重要投资者。但他们本应以 2,500 或 3,000 亿美元的价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从未实现。谁知道蚂蚁金服什么时候能上市,习近平又是怎么想的呢? 一样的。 2014 年之前,我们一直是俄罗斯的大投资者。因此,当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时,所有资助俄罗斯公司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基本上都撤资了。因此,我们在该国的所有独角兽初创企业基本上都被寡头们以几分钱的价格收购,整个类别也随之蒸发。土耳其也是如此。埃尔多安上台后,西方投资者(主要是西方的风险投资人)对这些公司的规模进行了缩减,他们纷纷逃离并受到了惊吓,这摧毁了其中的许多公司。因此,我们更加小心谨慎。除此之外,我们完全是自下而上。有趣的是,初创企业的创建已经完全民主化了。1998 年,你需要在硅谷,因为你需要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只有在硅谷,你才有技能,你才需要来自硅谷的风险投资人。只有那里才有风险投资。当你建立一家初创公司时,你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电脑和一切设备。后来出现了开源革命,MySQL 和 PHP 让一切变得更便宜。然后是 AWS 革命,你可以把所有东西都放在云上,这样就更便宜了。然后是低代码、无代码革命。现在,随着人工智能革命的到来,你甚至不再需要成为一名计算机科学家,你就有能力构建一些东西,所以构建东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便宜、更容易。因此,我们突然看到了非传统的东西。因此,这首先导致了二级生态系统的爆炸式增长。所以,你开始看到巴黎、伦敦、柏林、纽约和拉等等,而不仅仅是旧金山。然后,你开始看到,不仅在其他城市或国家,如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印度等,而且在二级和三级城市的核心生态系统和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因为你不再需要是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你可以是一个艺术史专业的学生,你有一个愿景,你不再需要找到像一个书呆子朋友为你编码,你可能真的能够很容易地得到它的编码。

Minter Dial:现在,你在你的一篇文章《时机就是一切》中写道,人工智能正在帮助初创企业实现民主化。这也是我想谈的,但我想知道,你刚才提到了艺术史之类的东西。你认为文科在多大程度上是一个可行的学习领域?你会让你的两个孩子选择还是反对文科?

法布里斯-格林达:所以我一直认为,在美国,无论是否是文科,大学教育的意义其实在于求知欲。追求你的激情和兴趣,但我不会专攻。 对不对? 就像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学的东西,你说得出来。我学过伯罗奔尼撒战争 罗马帝国 多变量微积分 电子工程和分子生物学我主修经济学和经济学来解释世界的运行方式。现在,我所使用的数学水平,而不是我所达到的数学水平,都没有在今天得到有效的运用。我想,我已经有20年没有做过回归了。

Minter Dial:你的惠普计算器呢?

法布里斯-格林达:所以,我不太确定。话虽如此,我是否会鼓励每个人都去学习一个程序呢? 当然可以。 我是否鼓励每个人都去了解基本的会计、金融和经济学,去了解世界是如何运转的? 当然可以。 但我会专门研究艺术史吗?不,我认为我的专长是了解和理解历史。 有意思 是啊 我认识的一些最有趣的人、最成功的人其实都是哲学专业出身,LinkedIn 的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彼得-蒂尔(Peter Thiel)都是哲学专业出身。因此,我在追求自己的好奇心的同时,也会将一些实用的东西融入其中。所以,我绝对不会主修艺术史,也绝对不会主修多样性研究或其他专业。所以,是的,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可能是我倾向的两个专业。但是你知道,在美国主修专业的好处在于你需要每学期选修四门课程,你有四年的时间,每年两个学期,所以每年八门课。所以,我们说的是 32 门课。而你的核心专业课我认为是八到十二门高级课程。所以,你有 20 门课。顺便说一下,你不需要把自己限制在每学期四门课。无论你现在选四门、六门还是八门,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你想一学期选一门课,可能需要少喝一点,可能要少喝一点。但这是你力所能及的,也是你学习一切的能力所及。所以,我会知道。我一定会学习编程。我肯定会学习经济学、历史、哲学。我认为所有这些东西都很有趣,也能增加工程学的价值。

Minter Dial:这么说,你基本上认同我所理解的美国大学教育。

法布里斯-格林达:是的。 但是,我认为有许多专业确实会让人误入歧途。 对不对? 就像 所以,我肯定不会去学艺术史,因为有。我不知道大都会每年有多少个艺术策展人的职位,但不会很多。 对不对? 所以我肯定不会去学音乐。我会的我的意思是,同样的方式 我不会想推动别人 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不会虽然我们家是球拍爱好者,但我其实不希望我儿子成为职业网球或球拍运动员,因为这会导致你的生活单调乏味,从五岁到35岁,你的整个人生都被一件事左右。这样一来,你就把一切都牺牲在了某件事情的祭坛上,我觉得这样是可以的。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很有趣有趣吗? 对身体有挑战吗?你能取得巨大成功吗?很多。你看,有多少成功人士有多少人以网球为生?前 50 名,也许吧。但又有多少人以经商为生?十亿、百万、千万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这种生活毫无乐趣可言你每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我重视好奇心,但这取决于你的兴趣。

Minter Dial:我明白。好了,让我们把法布里斯说完。谈到法布里斯人工智能,让我说说背景,这真的打动了我,那就是我相信人工智能在商业中的未来将是创建专有的人工智能、专有的数据集、专有的学习算法,也许是在现有的 LLM 基础上,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但这就是我的感觉,我觉得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在我看来,法布里斯人工智能正是法布里斯-格林达研究所或法布里斯公司的这一思路。那么,请告诉我们您的想法,以及您在创建 Fabrice AI 的过程中学到了什么。

Fabrice Grinda:所以,我之所以决定构建织物、人工智能,是因为我知道这些应用案例非常有限,但这确实是一种求知欲。就像这些公司在向我推销时告诉我,他们正在利用主要数据模型构建非凡的人工智能。这有多难?有多难构建?有多大的可复制性?人工智能的实现到底有多神奇?所有这些人都在构建这些副驾驶,难道只是,我把数据调出来,把它输入 OpenAI API,然后我们就大功告成了。这只是几个小时的工作。这其中的细微差别来自于对知识的好奇,假设很少有人会使用它,因为说到底,我是在有意限制数据。对于你的观点,我确实认为人工智能在大多数企业中的未来是限制它,或者至少将它集中在自己的专有数据上,以创建差异化的响应。法布里斯人工智能是基于我上传内容的数字代表。我会说话,而且只会说话。因此,它不对互联网开放。所以,如果我没有回答问题,它只会说不知道。它不对谷歌和维基百科开放,也不聊天 GPT,因为这不是它的目的。它的目标是复制我。现在,它之所以对我如此有趣,是因为我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重复的入站问题。创始人总是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如何想出一个点子?如何验证我的创业想法? 如何撰写牌面? 如何向风险投资公司推介?如何接近风险投资公司?何时向风险投资公司推介?

Minter Dial:他们犯的最大错误是什么?

Fabrice Grinda:创始人犯的最大错误是什么?在市场中如何找到产品的市场契合点?如何在市场中建立流动性?或者说,市场创始人犯的最大错误是什么?目前种子轮和系列轮的估值和牵引力指标是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收到同样的问题,而我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写出了其中大部分问题的答案,并以语音的方式进行了解答。所以,我想,好吧,这对创始人会有些帮助。我的博客既写我感兴趣的事情,也回答我希望自己知道的事情。当我刚开始创业时,我才23岁,而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所以,这有点像分享我的知识,把人们送到一个数据储存库,这样我就不需要每天重复自己的事情了。非常公平。这就是它的基础。因此,它开始于大约一年前,当时我所做的基本上就是上传我所有的博文,我在博客上有大约 1000 篇博文,并将这些内容上传到 OpenAI 的 API 中。问题是,当时 GPT 3.5 的价格是一美元一个查询,而 GPT-3 的价格是一美分。所以,我把它放到了 GPT-3 中,结果非常糟糕。起初,我所做的只是将数据导入,甚至没有建立一个用户可以提问的界面,因为这实际上需要在我的终端创建一个搜索或使用搜索引擎,提取数据,然后实时导入。结果非常糟糕。无论我做什么,都没有用。现在我意识到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数据输入问题,我在博客中分享的很多知识实际上都不是文本形式的,而是在 PowerPoint、视频访谈、播客、音频访谈和所有这些将被转录的内容中。因此,首先要进行大量的转录工作,转录所有的视频、音频和 PowerPoint。因此,我使用 Azure OCR 从 PDF 中抓取文本,将其转换为文本上传。然后,我还得拍摄。但实际上做得非常好。花了很长时间它做得非常好。比如,它把家谱上传到了我在其中一个 PDF 文件中用法文发布的家族信息。这样,你就可以用中文问一个问题,比如,在我们的家族史中,这个人和这个人的亲戚是谁?只要读一读家谱,它就会回答,而这并没有写在文本的任何地方,所以它实际上已经变得非常好了。但这是第 500 次迭代,转换了所有视频和音频,但对它来说,谁是说话者并不明显。因此,它会进行归因。所以,如果我在采访某人,它往往会把对方的回答归结到我身上,这显然是完全错误的。因此,我就必须确定谁是说话者。我使用 GPT 来完成这些工作。

Minter Dial:但人工干预很多。

法布里斯-格林达:天哪。太多了所以,我会把工作分成两块。一个是数据清理和输入,尽管我使用了很多人工智能。所以,我会把 YouTube 视频或 mp3 文件上传到许多程序中。有水獭人工智能,有 GPD 本身,等等。我对所有程序进行比较,找出我最喜欢的程序。随着时间的推移,答案也在不断变化。所以,我也最喜欢哪一个。后来我意识到,转录很糟糕,也就是说,法布里斯,我的名字有时会是Febreze,而它会像CAC一样,不明白它是什么。但我不想去。我的意思是,一两个小时的播客就像,我不知道,20,30,40,50,000字。就像编辑书籍一样所以,我决定,你知道吗?我不编辑了。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写一个脚本,确保它知道说话的人是X,说话的人是Y,而且不止这些。然后正确标记。 好的 于是,我把所有音频、PowerPoint、PDF 和视频内容分开,然后上传。但很明显,所有内容都是按照上传日期上传的,而不是按照最初录制的日期上传的。因此,我不得不重新上传,并指出日期。因此,我理解了整个时间的来龙去脉,例如,与较早的内容相比,较新的内容的权重更高。

Minter Dial:那么,你是在以某种方式给所有内容加权?

法布里斯-格林达:是的。 新内容的权重高于旧内容,某些内容的权重高于其他内容。即使在我使用 GPT 3.5 时,他们的大部分回复仍然是错误的。于是,我就想,也许我可以把 Chat GPT 用作一个应用商店,在这里,你可以免费创建一个应用,而 OpenAI Chat-GPT 的付费用户则可以访问应用商店。这样一来,我就不需要处理其他的事情了,我会说说其他的事情是什么,因为其他的事情实际上相当复杂,结果是好了一些,但仍然不是很好。这样做的局限性在于,我不能把它嵌入到我的博客中,而且你需要成为 Chat GPT 的页面作家,因为它存在于 GPT 商店中,结果虽然好了一些,但还是有点糟糕。所以,我就想,也许我可以通过管道传输数据。所以,我创建了这个数据库,创建了所有内容的索引,这些内容现在格式化得很好,日期标注得很好,还有 OCR,一切都是文本,一切都很好。也许是我在输入查询和发送数据时出现了问题。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首先,我做了哪种类型的搜索?当我输入一些内容时,因为数据库实际上是保存在我们的数据库中的。你将数据发送给OpenAI,由OpenAI给出答案,但查询来自你自己。我首先在行索引上进行了矢量搜索,但没有成功。后来我使用了 Mongo DB,效果更好。Minter Dial:Kevin Ryan!

法布里斯-格林达:是的,凯文-瑞安启动后,我们做了一个摘要树索引,我是说就像保留下来的那样。然后我创建了知识图谱索引,然后我尝试了不同的 LLM,我还尝试了 Gemini,然后我在 Pinecone 上做了行链文档。我的意思是,你说得出的我都试过了。坦率地说,当他们最终发布了 GPT 40 或模型 4.0 和 GPT 以及一个名为 GPT Assistance 的产品(它允许你通过 API 更有效地连接,使用矢量数据库来完善提示)时,我终于得到了结果,但这已经是 500 个小时的工作之后的事了。让我们继续迭代,直到今年 7 月,我的工作达到了令人满意的程度,但仍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和不正确的答案,等等。我当时决定,现在我对结果很满意。让我们建立一个用户体验用户界面,它看起来就像聊天 GPT,而且在移动端和网页端都能使用。所以,这花了一点时间。然后我决定,好吧,我想让人们也能通过语音提问,然后得到文字回复。因此,我需要开发一款语音转文字的产品。事实上,OpenAI 提供了一个名为 Whisper 的语音转文字 API。事情是这样的,我调用 API,发送文本,发送到那里,他们进行转录,然后发回响应,我再将其发送到我的数据库,数据库再将数据发送给 GP 助手以获得结果。我对延迟感到不满。最终,我决定不发送悄悄话,而是在服务器上进行,但用户体验与 GPT 完全相同,这就是为什么我有开始录音和停止录音的功能。它不像 WhatsApp 那样,你移开手指,它就会停止报告。同样,它的使用率比我想象的要高。它的流量不亚于我网站上其他有趣问题的流量。人们甚至会问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比如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这种方法是纵向的,答案也比我预期的更加细致和有趣。我想,在我即将发表的一篇博文中,我会写一篇最好的文章,比如我见过的最热门、最有趣的问题和答案是什么,因为这比现在可能的情况更令人印象深刻,人们还问了很多私人问题,而人工智能并没有这些问题的答案。所以,我目前正在做的,但这是大量的工作,人工的工作,只有我一个人能做。在我 50 岁生日的时候,人们制作了一个精美的视频向我致敬。所以,我正在把视频转录成文字并上传。它有法语和英语两种,但这并不重要,你可以上传,它会自动翻译,然后我再上传,这样人们就能了解我的朋友们会怎么看我,我的朋友们是谁。因为现在如果你问我的朋友是谁,它的答案其实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它是基于我与 30 年前或 20 年前的朋友合影的帖子。 当然,问题是每个人的发言前面都没有名字。因此,我实际上必须翻阅所有文本,为每个人添加姓名、全名和与我的关系。现在我正在做这项工作。进展很慢。所以,接下来我要上传的是法布里斯人工智能。我正在试用一款名为 “HeyGen“的产品,我正在扫描我的脸和声音,试图创建一个互动版的我。我还试过很多其他的是的,”阿凡达”。所以,你真的能和数字版的我对话?可能吧我试过四五种这样的产品它们都很贵,一个月或一年要一万块,诸如此类。我之所以选择 HeyGen 是因为它的价格,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十块钱十个,三十个很多。我不记得价格了,但对很多分钟的互动来说并不算多。我不认为会有这么多的使用量。因此,这是一个可变成本,没有设置费,也没有最低消费。每月大概 20 或 30 美元。这对那些只是为了好玩,后台没有真正商业模式的人来说是可行的。虽然会有很多编码工作,但我觉得会很有趣。再说一遍,我学到的教训是,我也许可以等到 GPT-5 或 GPT-6,也许可以让所有包括免费的数字化方式自己不使用 Hadron。但你知道吗?重点不是让它变得简单。这就像看看什么是宽,谁在做宽,什么是有趣的。但这无疑让我对建立人工智能模型的人们有了更多的了解,要想把事情做好,比我想象的要难得多。

Minter Dial:嗯,我是说,我喜欢你这样做的事实。我的意思是,事实上,你在做实验,你在玩它,你在做艰苦的工作,真正深入到螺母和螺栓,以及所有这些数据库的清理、标记和一切。这似乎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想知道,你现在认为你的数据库在多大程度上是结构化的,或者你仍然认为它是非结构化的?

法布里斯-格林达:哦,不,它是完全结构化的。有趣的是,我不需要标记它。所以说,它是非结构化的,没有太多标记。也许有一个优先类别。哦,是的,但现在的对话比以前更有条理了,也比以前更容易有条理了,因为现在,每当我做这些对话时,我都会让它自动转录。我在博文中加入了转录内容。所以,当我上传时,我上传的每一篇新博文都会自动翻译,首先是自动翻译,然后全部上传。我想我选了 26 种语言,或者世界上 30 种语言中的前 26 种。所以,我上传了所有的翻译,并做了所有的翻译。如果我做一个视频采访或其他,或播客,文本是,我包括所有语言的转录并上传。这些内容会自动添加到法布里斯人工智能资源库中。所以,这比以前简单多了。顺便说一句,正如我所说的,我没有校对,所以即使是这些转录也不完美。我只是通过做两三个 QA 问题来确保它给出的答案是好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确实有效。

Minter Dial:嗯。请允许我把我的另一位朋友介绍给大家,他创办了一家名为 Flowsend.AI 的公司。F l o w s e n d,它对播客特别有用,因为它确实有助于识别演讲者。它还提供多种语言版本,并提供大量相关内容,以帮助传播和社交来自它的所有内容。总之,这就是我的身份。

法布里斯-格林达:这真的很酷。我来玩玩。你看,比如说,当你发布这个的时候,我会把它转发到我的博客上,我们肯定会有 26 个转录和特征识别,等等等等。

Minter Dial:所以,我只是。对于不熟悉你和你的工作的人来说,我去参加了,我很喜欢玩这个。我特别想知道,FJ 实验室的目的是什么?然后我又问,你的目的是什么?我只是在跟机器人说话,对吧。我并不是真的在想法布里斯,对吧。突然,机器人回答说,我的目标是解决 21 世纪的世界问题,重点是通过技术,尤其是市场和网络效应业务,解决机会平等、气候变化和身心健康危机等问题。所以,你的机器人就是这么说的。

法布里斯-格林达:我想我也会这么说。对我来说 没错。 我同意法布里斯的观点,个人的想法是好的。

Minter Dial:嘿,这是事实核查。好吧,听着,法布里斯,超级棒。非常感谢你能回来。很高兴和你聊天。听了你的节目,我真的很兴奋。人们怎样才能关注你?当然是看你的博客。你还想向他们发送哪些链接?

法布里斯-格林达:博客可能是最简单的。你也可以在 LinkedIn 上关注我,@FabriceGrinda,如果你想看我孩子的照片,也可以在 Instagram 上关注我。不过,我的博客确实是关注我的最佳途径。

Minter Dial:对吗?嘿,听着,法布里斯,非常感谢。

法布里斯-格林达:你也是。

作者 Rose Brown发布于 22 10 月, 20244 3 月, 2025分类 访谈与炉边谈话于创造明天:法布里斯-格林达的科技和人工智能之旅留下评论

FJ 实验室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

FJ 实验室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

FJ 实验室之友、

继夏季之后,FJ Labs 又迎来了一个活跃的季度,投资、活动和团队内容如火如荼。下面是我们最新的投资亮点和活动。祝大家秋季平安、温暖!



“法布里斯人工智能是基于我博客所有内容的思想数字化呈现。它是一个交互式的智能助手,能够理解复杂的询问,并对询问做出细致准确的回应”。

了解更多有关 Fabrice 创建 Fabrice AI 的全过程,包括 项目的早期阶段、技术上的细微差别以及当前的实施情况。

我们最近还将FJ Labs 投资组合上传到了 Fabrice AI。现在,您可以询问某家公司是否属于投资组合的一部分,Fabrice AI 会给出简短的公司介绍和网站链接:)



FJ Labs 最近被评为第三季度美国种子交易中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



洗衣业一体化业务管理平台Cents 完成 4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Camber Creek 领投,现有投资者 BessemerVenture Partners 和 Tiger Global 以及 Toast、Squarespace 和 Stripe 的高管也参与了投资。(美通社)

人工智能翻译初创公司Smartcat 获得了由左道资本(Left Lane Capital)领投的 4300 万美元 C 轮融资。Smartcat 成立于 2016 年,目前拥有 1000 多家企业和政府客户。(TechCrunch)

Comun 是一家为美国拉美裔提供服务的新银行,在 Redpoint Ventures 领投的 A 轮融资中获得 2150 万美元。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融资,凸显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收入增长和吸引力。(TechCrunch)

B2B 支付平台Slope 获得摩根大通支付公司(JP Morgan Payments)领投的新一轮 6500 万美元战略股权和债务融资,YC 和 Jack Altman 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新融资将用于扩大规模,为更多大型企业提供服务。(TechCrunch)

The Rounds是 一家以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提供经常性杂货和家庭必需品的初创公司,该公司获得了 24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该公司目前在亚特兰大、华盛顿特区和费城等美国部分城市提供服务,并希望将其囤货服务带入新的市场。(TechCrunch)

总部位于迪拜的Ziina 在扩大其 P2P 产品以满足阿联酋企业需求后,现已拥有 50,000 名零售和企业客户,该公司在 Altos Ventures 领投的 A 轮融资中获得 2200 万美元。(TechCrunch)

MomosMomos是一个为多分店品牌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客户平台,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Momos 与包括 Shake Shack 和 Baskin Robbins 在内的全球数千家企业合作,目前已在十个国家上线。(Us.Momos.com)

FJ 实验室孵化的Midas 公司最近宣布,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其产品现在可以面向散户投资者,没有最低限额。Midas 将 TBills 等现实世界的资产代币化,用户只需点击一下即可进行投资。(blog.Midas.app)

最后……来认识一下 Figure 2.0,这是Figure 公司推出的第二代仿人机器人。Figure 公司是一家令人兴奋的港口公司,由连续创业家 Brett Adcock 创办,最近从微软、OpenAI、英伟达(NVIDIA)、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等公司获得了 26 亿美元的估值。(TechCrunch)



FJ Labs 与我们在 Speedinvest 的朋友一起,共同赞助了今年在柏林举行的市场大会。何塞发表了关于现代市场的主题演讲,包括我们对近期趋势的看法和对创始人的建议。

随后,何塞在慕尼黑举行的 Bits & Pretzels 投资者峰会上发表了关于欧洲风险投资现状的演讲。Bits & Pretzels 是一个为期三天的年度盛会,汇集了 7500 多名创始人、投资者和初创企业爱好者。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考夫曼研究员活动上,FJ 实验室合伙人杰夫-温斯坦(Jeff Weinstein)与来自 Ulu Ventures 和 Luge Capital 的投资人一起,在一个关于风险投资组合构建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表了演讲。作为每年 200 多家公司的投资者,FJ 的投资组合构建方法当然是非传统的(但它很有效!)。

今年秋季早些时候,法布里斯受邀到哈佛商学院做客座讲师,在多产的哈佛商学院教授、《创业公司为什么会失败》一书的作者托马斯-艾森曼(Thomas Eisenmann)的指导下,向学习 GenAI 和创业管理的学生们介绍了 FJ Labs 的人工智能论文。

法布里斯在他位于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家中接待了 FJ 团队以及一批精选的企业家、有限合伙人和投资者。这些活动是我们与同行和创始人网络讨论最新市场趋势的宝贵时间。



请与我们一起欢迎最新一批投资分析师!

Danny Browne曾在 Blisce 和 Nasdaq Ventures 的投资团队工作。丹尼来自英国曼彻斯特,曾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分校学习金融,并踢过校内足球(”橄榄球”)。

Mehul Kumar曾在 AngelList 的风险关系团队工作,并在贝恩公司担任顾问。他毕业于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金融专业。



Fabrice 在 NeuralZen VC 最近的播客中分享了他作为 “意外 VC “在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的蓝图。法布里斯谈到了他 10 岁时爱上技术、从麦肯锡顾问到连续创业者的经历,以及他成为世界上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之一的历程。


作者 Rose Brown发布于 15 10 月, 20244 3 月, 2025分类 FJ 实验室于FJ 实验室 2024 年第三季度更新留下评论

Search

Recent Posts

  • 生命的意义
  • FJ 实验室 2025 年第二季度更新
  • 与 Auren Hoffman 对话 DaaS 世界:多元化投资组合、二次销售和晚宴
  • 第 50 集:风险投资市场趋势
  • 解码未来:人工智能、风险市场和市场平台

Recent Comments

    Archives

    • 2025 年 7 月
    • 2025 年 6 月
    • 2025 年 5 月
    • 2025 年 4 月
    • 2025 年 3 月
    • 2025 年 2 月
    • 2025 年 1 月
    • 2024 年 12 月
    • 2024 年 11 月
    • 2024 年 10 月
    • 2024 年 9 月
    • 2024 年 8 月
    • 2024 年 7 月
    • 2024 年 6 月
    • 2024 年 5 月
    • 2024 年 4 月
    • 2024 年 3 月
    • 2024 年 2 月
    • 2024 年 1 月
    • 2023 年 12 月
    • 2023 年 11 月
    • 2023 年 10 月
    • 2023 年 9 月
    • 2023 年 8 月
    • 2023 年 6 月
    • 2023 年 5 月
    • 2023 年 4 月
    • 2023 年 3 月
    • 2023 年 2 月
    • 2023 年 1 月
    • 2022 年 12 月
    • 2022 年 11 月
    • 2022 年 10 月
    • 2022 年 9 月
    • 2022 年 8 月
    • 2022 年 6 月
    • 2022 年 5 月
    • 2022 年 4 月
    • 2022 年 3 月
    • 2022 年 2 月
    • 2022 年 1 月
    • 2021 年 11 月
    • 2021 年 10 月
    • 2021 年 9 月
    • 2021 年 8 月
    • 2021 年 7 月
    • 2021 年 6 月
    • 2021 年 4 月
    • 2021 年 3 月
    • 2021 年 2 月
    • 2021 年 1 月
    • 2020 年 12 月
    • 2020 年 11 月
    • 2020 年 10 月
    • 2020 年 9 月
    • 2020 年 8 月
    • 2020 年 7 月
    • 2020 年 6 月
    • 2020 年 5 月
    • 2020 年 4 月
    • 2020 年 3 月
    • 2020 年 2 月
    • 2020 年 1 月
    • 2019 年 11 月
    • 2019 年 10 月
    • 2019 年 9 月
    • 2019 年 8 月
    • 2019 年 7 月
    • 2019 年 6 月
    • 2019 年 4 月
    • 2019 年 3 月
    • 2019 年 2 月
    • 2019 年 1 月
    • 2018 年 12 月
    • 2018 年 11 月
    • 2018 年 10 月
    • 2018 年 8 月
    • 2018 年 6 月
    • 2018 年 5 月
    • 2018 年 3 月
    • 2018 年 2 月
    • 2018 年 1 月
    • 2017 年 12 月
    • 2017 年 11 月
    • 2017 年 10 月
    • 2017 年 9 月
    • 2017 年 8 月
    • 2017 年 7 月
    • 2017 年 6 月
    • 2017 年 5 月
    • 2017 年 4 月
    • 2017 年 3 月
    • 2017 年 2 月
    • 2017 年 1 月
    • 2016 年 12 月
    • 2016 年 11 月
    • 2016 年 10 月
    • 2016 年 9 月
    • 2016 年 8 月
    • 2016 年 7 月
    • 2016 年 6 月
    • 2016 年 5 月
    • 2016 年 4 月
    • 2016 年 3 月
    • 2016 年 2 月
    • 2016 年 1 月
    • 2015 年 12 月
    • 2015 年 11 月
    • 2015 年 9 月
    • 2015 年 8 月
    • 2015 年 7 月
    • 2015 年 6 月
    • 2015 年 5 月
    • 2015 年 4 月
    • 2015 年 3 月
    • 2015 年 2 月
    • 2015 年 1 月
    • 2014 年 12 月
    • 2014 年 11 月
    • 2014 年 10 月
    • 2014 年 9 月
    • 2014 年 8 月
    • 2014 年 7 月
    • 2014 年 6 月
    • 2014 年 5 月
    • 2014 年 4 月
    • 2014 年 2 月
    • 2014 年 1 月
    • 2013 年 12 月
    • 2013 年 11 月
    • 2013 年 10 月
    • 2013 年 9 月
    • 2013 年 8 月
    • 2013 年 7 月
    • 2013 年 6 月
    • 2013 年 5 月
    • 2013 年 4 月
    • 2013 年 3 月
    • 2013 年 2 月
    • 2013 年 1 月
    • 2012 年 12 月
    • 2012 年 11 月
    • 2012 年 10 月
    • 2012 年 9 月
    • 2012 年 8 月
    • 2012 年 7 月
    • 2012 年 6 月
    • 2012 年 5 月
    • 2012 年 4 月
    • 2012 年 3 月
    • 2012 年 2 月
    • 2012 年 1 月
    • 2011 年 12 月
    • 2011 年 11 月
    • 2011 年 10 月
    • 2011 年 9 月
    • 2011 年 8 月
    • 2011 年 7 月
    • 2011 年 6 月
    • 2011 年 5 月
    • 2011 年 4 月
    • 2011 年 3 月
    • 2011 年 2 月
    • 2011 年 1 月
    • 2010 年 12 月
    • 2010 年 11 月
    • 2010 年 10 月
    • 2010 年 9 月
    • 2010 年 8 月
    • 2010 年 7 月
    • 2010 年 6 月
    • 2010 年 5 月
    • 2010 年 4 月
    • 2010 年 3 月
    • 2010 年 2 月
    • 2010 年 1 月
    • 2009 年 12 月
    • 2009 年 11 月
    • 2009 年 10 月
    • 2009 年 9 月
    • 2009 年 8 月
    • 2009 年 7 月
    • 2009 年 6 月
    • 2009 年 5 月
    • 2009 年 4 月
    • 2009 年 3 月
    • 2009 年 2 月
    • 2009 年 1 月
    • 2008 年 12 月
    • 2008 年 11 月
    • 2008 年 10 月
    • 2008 年 9 月
    • 2008 年 8 月
    • 2008 年 7 月
    • 2008 年 6 月
    • 2008 年 5 月
    • 2008 年 4 月
    • 2008 年 3 月
    • 2008 年 2 月
    • 2008 年 1 月
    • 2007 年 12 月
    • 2007 年 11 月
    • 2007 年 10 月
    • 2007 年 9 月
    • 2007 年 8 月
    • 2007 年 7 月
    • 2007 年 6 月
    • 2007 年 5 月
    • 2007 年 4 月
    • 2007 年 3 月
    • 2007 年 2 月
    • 2007 年 1 月
    • 2006 年 12 月
    • 2006 年 11 月
    • 2006 年 10 月
    • 2006 年 9 月
    • 2006 年 8 月
    • 2006 年 7 月
    • 2006 年 6 月
    • 2006 年 5 月
    • 2006 年 4 月
    • 2006 年 3 月
    • 2006 年 2 月
    • 2006 年 1 月
    • 2005 年 12 月
    • 2005 年 11 月

    Categories

    • 年度回顾
    • 与独角兽玩耍
    • OLX
    • 个人感想
    • 电影和电视节目
    • 商业杂谈
    • 书籍
    • 创业
    • 访谈与炉边谈话
    • 电子游戏
    • 加密/网络3
    • 经济
    • 市场
    • 科技小玩意
    • 纽约
    • 戏剧
    • FJ 实验室
    • 旅行
    • 幸福
    • 精选文章
    • 演讲
    • 年度回顾
    • 优化生活
    • FJ 实验室
    • 决策
    • 经济
    • 轻资产生活
    • 感想
    • 乐观与幸福
    • 狗类

    Meta

    • 登录
    • 条目 feed
    • 评论 feed
    • WordPress.org
    Pitch me your startup!
    • Home
    • Playing with Unicorns
    • Featured
    • Categories
    • Portfolio
    • About Me
    • Newsletter
    • Privacy Policy
    × Image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Fabrice's Newsletter

    Tech Entrepreneurship, Economics, Life Philosophy and much more!

    Check your inbox or spam folder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 Switch to a production site key to remove this banner.